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全国人大代表点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9-11-25 09:24:30 中国质量报

“今年的建议,我不提了!”

全国人大代表点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本报讯 (记者何 可)“我是一名教师,一直关注校园食品安全,前两年,还专门提出了个人建议,但是今年的建议,我不提了!”来自辽宁省辽阳市第一中学的高级教师王家娟,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她连续多年关注校园食品安全,并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建议。但是,她的建议在今年却“戛然而止”。

是什么让这位人民代表放下了手中的建议与心中的牵挂呢?11月22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在京举行“慧眼观后厨 共治促食安”活动,王家娟在活动上说出了藏在心里的答案。

“市场监管总局成立以来,围绕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举全力、出重拳,开展专项整治,解决了食品安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有感触。”王家娟说,自己对监管部门的各项举措以及校园食品安全的切实改变非常满意,所以“没有意见可提了”。

“家长最关心什么?就是孩子们在学校吃什么,饭菜是否安全和营养。”王家娟说,全国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行的春秋季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校园食堂“明厨亮灶”等举措,提升了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她为这些大事、好事、实事点赞!

在此次“慧眼观后厨、共治促食安”活动中,市场监管部门还展示了明厨亮灶工程的“4.0版本”,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化管理新模式,学校食堂被“晒到网上”,家长、师生均可以通过手机实时了解学校食堂后厨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和环境卫生情况。

曾经“闲人免进”的学校后厨如今被公开在云端,新技术带来的巨大进步,让王家娟震撼,更让她回忆起曾经的往事。

“以前,每到学校收餐费时,家长学生都不愿意交,我自己还给学生垫过钱。这是为什么?因为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不放心。”王家娟说,如今自己所在的学校已经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通过可视化方式揭开了后厨的“神秘面纱”,让食品加工过程更加公开透明,切实为学生饮食安全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结束后,王家娟在微信朋友圈连发两条动态,两条动态引用了同样一段内容: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化管理模式,进一步推进落实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共同维护广大学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形成校园食品安全共同守护的良好氛围。

王家娟说:“我们现在获得感很强,幸福感很强,再次为市场监管部门点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