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部分省市消协组织工作座谈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2019-11-22 09:45:14 中国质量报

部分省市消协组织工作座谈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消费维权工作

本报讯 (鞠 雯)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会长张平在四川成都调研基层消费维权工作,并出席部分省市消协组织工作座谈会。张平先后到成都市锦里古街、富森美家居消费维权联络站、春熙路放心舒心消费创建点和成都建筑装饰协会消费者投诉站实地调研,并与基层消协同志座谈,听取意见建议。每到一处,张平都认真查阅受理投诉记录,仔细询问投诉热点、难点和典型案例的处理情况,深入了解基层投诉纠纷解决机制及存在的困难,并随机走访商业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详细了解经营情况、消费者投诉处理情况及工作建议。张平在调研过程中指出,成都市在消费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企业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投诉便利化方面的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张平指出,中消协和各地消协要对基层投诉网点加强培训指导,尤其是强化首问负责制、投诉信息登记与反馈、先行赔付机制等方面的规范化,提高投诉解决效率和消费者满意度。

在部分省市消协组织工作座谈会上,10个地方消协组织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消协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座谈会代表畅所欲言,既介绍了各地工作特色,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又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座谈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在听取各地发言后,张平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发挥消协组织积极作用作了讲话。张平强调,全国消协组织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消费维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改革创新,努力把消费维权制度优势和消协职责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新时代新作为。张平要求,全国消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专业能力建设,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形成安全放心便利的消费环境。

中消协常务副会长张茅、副会长秦宜智,中消协秘书处负责同志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市场监管局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