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国家金牌导游工作室落户丹巴藏寨讲好丹巴故事 更要讲好中国故事

2019-11-21 10:41:2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齐 闻)11月7日,深秋的四川省丹巴县甲居藏寨,天蓝云淡,景色秀美。景区管理处会议室里喜庆热烈、暖意融融,“廖永麒国家金牌导游工作室”挂牌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未来3年,该工作室将培养两位丹巴专家型讲解员,辅导1名成员考取全国导游证,并给成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平台。

据介绍,丹巴县是四川省甘孜州重要的旅游名县,拥有著名的甲居藏寨、墨尔多神山、中路石棺墓群、莫斯卡格萨尔石刻等旅游资源。但是,目前丹巴县旅游发展面临的最大短板是人才匮乏,尤其是旅游专业技术人才。廖永麒为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暨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在读博士、国家高级导游;2018年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双师型人才”培养项目和四川省旅游管理“名师工作室”成员,2019年入选文化和旅游部“金牌导游”培养项目;具有丰富的景区管理经验。2018年10月,廖永麒被丹巴县政府任命为丹巴县美人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赴丹巴县进行为期1年的扶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首批进入工作室的泽郎、姆初、曾庆尧3名藏族青年讲解员是丹巴县旅游行业的新生力量,综合素质及能力突出,在景区讲解和宣传方面有良好的可塑性。目前,泽郎已经被派往成都市参加由“他山学院金牌导游联盟”举办的金牌导游训练营学习。

廖永麒表示,精准扶贫就是要积极参与丹巴发展,做旅游人才补给的拓荒者,探索和建立丹巴旅游人才培养有效机制,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更有效地进行智力扶贫,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让藏区景区的景美、人更美,也让丹巴的年轻一代不仅讲好丹巴故事,更要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