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新一轮消费升级“夜经济”劲头十足

2019-11-21 10:35:11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通过政策推动、科技创新和市场实践,夜经济正成为推动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崭新力量,仅景观照明市场规模今年将突破1000亿元。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11月17日闭幕的2019年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上说,作为推动新一轮消费升级的重要力量,夜经济是消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选择。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科技馆、规划馆等“17点闭门谢客”局面正在改变。从重庆洪崖洞、成都宽窄巷子等夜间网上打卡地,到广州小蛮腰、北京奥运塔、上海黄浦江岸的灯光秀,从上座率稳步上升的夜场电影院、24小时书店到夜市餐饮、购物、K歌等,都在加入夜经济发展大潮

政策与市场正合力为夜经济开辟空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济南、合肥等地先后出台照明景观建设规划。作为国内市场照明工程板块唯一的独立IPO企业,2019亚洲照明设计“非凡之光”“特别之光”两项大奖获得者名家汇已建设智慧城市灯光近1000多项,拥有7家控股子公司、1家参股子公司、16家分公司。“夜经济需求照明和灯光秀,不仅是要把城市照得更亮,也是用光影雕刻夜晚,塑造生活。”戴斌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