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北京大华时尚挂牌“北京老字号”开启传承与创新发展新征程

2019-11-21 10:12:0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11月19日,北京大华时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大华时尚)被北京老字号协会认定为“北京老字号”企业授牌仪式在北京大华天坛大厦举行。这家于1954年成立的公司,由此开启了将老字号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价值不断融合的时尚发展新征程。

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刘小虹说,进行“北京老字号”企业认定,旨在推动企业传承与创新发展,同时不断提高其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截至目前,北京市已认定了5批老字号企业,共有197企业榜上有名,北京大华时尚是其中屈指可数的从事服装加工的企业。近年来,北京大华时尚瞄准市场变化,积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展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北京大华时尚的前身是北京市大华衬衫厂,是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全资二级企业、北京市重点企业,也是集品牌运营、商贸服务和文创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从1954年建厂,到1955年注册天坛品牌,创业65年来,北京大华时尚秉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用户至上的工匠精神,不断深耕技术工艺,使得天坛牌衬衫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甚至出现过一件难求的现状。目前,天坛牌衬衫仍有许多忠实的顾客。

已经80多岁的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刘炳尧,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开始收集天坛衬衫,至今已近50年、共有500余件天坛衬衫。谈到钟情天坛衬衫的原因,刘炳尧说:“质量好、版型合体、领子合适、号也齐全,穿着就是比其他品牌的衬衫舒服。特别是售货员热情周到,让我心里暖暖的,就跟自己的孩子似的。”

据悉,效益好的时候,北京大华时尚一度把厂房开到了全国各地,包括在海南建了生产基地天坛品牌也曾先后荣获“国家质量金奖”“北京市名牌产品”等百余项荣誉,天坛商标也连续多次被评为北京市著名商标。

进入“十二五”后期,随着北京首都新功能定位的确立,北京大华时尚逐步确立了从品牌生产商向品牌运营商转型的发展方向,专注于打造自己的品牌,2015年更名为北京大华时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翻开了老字号发展的时尚篇章。“十三五”期间,面对科技信息技术的快速迭代和消费环境的巨大变化,北京大华时尚积极推进以品牌服装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将品牌传统文化和现代消费文化紧密结合的品牌发展之路,开创老企业老品牌旧貌换新颜的变革。

除了经典的天坛品牌,北京大华时尚眼下还运营着PURE TOUCH(触摸生活)和无咎两个新品牌,形成了差异化、多品牌经营的格局。其中,无咎走的是时当前颇为流行的高级定制路线;PURE TOUCH专注年轻时尚和现代生活方式的表达。最近几年来,北京大华时尚这3个品牌连续4年联合或单独参与北京时装周概念发布及新品发布活动,展现了其“传承经典,融合创新”的品牌发展理念,以及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文化融合发展的时尚态度。

目前,在品牌运营中,北京大华时尚积极适应新时代消费升级的需求,产品设计更加关注人性,挖掘现代消费者的文化、价值理念和审美,真诚、友善地为消费者提供打动人心的产品,延续品牌的生命力。同时,积极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开发不同平台的互联网渠道,通过O2O运营,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效融合,不断提升消费体验。

北京大华时尚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焱表示,公司将以此次荣获“北京老字号”企业为契机,围绕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为企业和品牌注入新元素,积极探索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讲好品牌故事,让老字号焕发新光彩,为北京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以及北京文化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