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第17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四川眉山举办

2019-11-21 10:08:06 中国质量报

第17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四川眉山举办

探讨食品安全工作重点 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由市场监管总局、海关总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政府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第17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日前在四川省眉山市举办。第11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同期举办。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深入研究、探讨了新时期我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其间,还举办了地方食品安全监管论坛、第二届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暨食育论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论坛及食品安全企业责任论坛。

市场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韩毅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公共安全领域优先治理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健全法规标准,完善监管体制,强化综合监管,加大投入支撑力度,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特别是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推动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韩毅还强调指出,标准是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技术依据、贸易交流的通行语言,标准化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务院相继出台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和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的发展规划,确立了新型标准体系的法律地位,形成了政府主导制定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机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作为统一管理标准的部门,努力实现国际标准由单一采用向采用与制定并重的历史型转变,更加积极履行国际标准组织成员义务。目前,我国专家相继当选了ISO、IEC和ITU三大国际标准组织的领导职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技术专家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我国对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贡献不断加大。

在第二届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暨食育论坛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研究员郭丽霞表示,从《食品安全法》到《实施条例》,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的教育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现已纳入了国民素质教育。做好食育一定要提高食育的重视程度,第一主体不光是学校,从监管部门到食品生产企业,再到消费者,都应担当重任。

作为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的倡议发起单位和连续17届年会的承办单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总编辑朱长学表示,目前,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已成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发布信息的权威窗口,成为助推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经验交流和展示品牌形象的重要平台,以及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开展科普教育、传播健康知识的宣传阵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