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试驾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 VE-1

2019-11-20 10:18:42 中国质量报

价值重构带来全新电动车生活方式

试驾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 VE-1

□ 本报记者 岳 倩

11月12日,以“WOW EXPERIENCE”为主题的VE-1媒体试驾体验活动在天津举办,记者领略了VE-1的独特魅力。

VE-1基于广汽本田成熟SUV平台打造,拥有契合年轻用户喜爱的动感时尚造型,首次导入SPORT EV技术,还打造出全新价值服务体系——WOW STATION。凭借着优异的产品力及创新性的增值服务,VE-1上市不久,便收获了众多消费者喜爱。

匠心设计彰显年轻活力

VE-1在外观上延承了全球车型缤智(VEZEL)的动感基因,采用“Sporty Dynamic”造型设计理念,呈现出强劲有力的未来感和运动感。充满张力的前脸自带蓝色装饰条,科技感十足,晶钻LED前大灯设计凸显时尚感。车身左右两侧搭配了醒目的EV标识,从前脸与车轮处延伸而出的车身线条,勾勒出凌厉且具有行进感的双腰线。

VE-1提供了瑞丽红、天空蓝、塔夫绸白、玫瑰黑4种基础车色,并对除玫瑰黑以外3种车色提供黑顶的双色版本选择,7种个性化车身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本次试驾车辆颜色是红黑双色、蓝黑双色以及瑞丽红色,鲜艳亮丽的外观成为秋日街道上一抹流动的风景。

内饰秉承“Advanced TEC”设计理念,车内多处融入了净蓝元素,如中控台蓝色饰板、门板蓝色缝线、蓝饰圈装饰的扬声器等,进一步凸显VE-1纯电的身份。

得益于本田独创的MM理念,VE-1承袭了缤智(VEZEL)出色的空间布局以及多变置物空间。此外,VE-1还通过整车吸音、隔音、防振等措施,确保整车优异静音性能。

高效动能带来纯电驾趣

VE-1的高效动力性能,为用户带来非同凡响的纯电驾驶乐趣。VE-1首次导入拥有独特魅力的本田SPORT EV技术,动力系统由高效率永磁同步电机、大容量电池包、高集成化配电系统组成,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0~50Km/h加速更是低于4秒,驾控性能非同一般。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1km,可很大程度降低消费者对续航里程的焦虑。

除了拥有EV独有的积极的电门响应外,VE-1更延续了本田一贯精准的底盘调教、优越的运动操控性能。它为用户提供了N(舒适模式)、S(运动模式)、B+N(强回收模式+舒适)、B+S(强回收模式+运动)四种驾驶模式,轻松满足各种用车场景。

在试驾快速路体验路段,只要把驾驶模式切换到S模式,就能尽情感受VE-1“SPORT”的驾控乐趣。S模式下,VE-1动力响应极其迅速,动力随叫随到,瞬间迸发推背加速感。当切换到B模式时,车辆能量回收得更多,电耗及续航里程表现也更优秀。而且,VE-1在动能回收时的制动效果与燃油车非常相似,开惯了燃油车的用户也可快速上手。

售后能力让出行更安心

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全新设计地板和纵梁、扩大应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32km/h下的柱碰测试、高于国家标准的三电系统测试……除了这些成熟的制造体系、高规格的品控体系外,广本还通过高水平的售后服务能力,为用户带来满满的安心感。

“e路无忧”服务套餐包含了一年两次基础保养、一年一次动力电池检查和全车检测以及一年三次的充电服务,新用户使用购车时赠送的WOW STATION积分即可免费兑换;基于广汽本田遍布全国的特约服务销售网络,套餐可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用车、更快速触达的服务。

充电便利性方面,VE-1做到慢充从5%电量到100%电量在9小时内就可以完成,快充从30%电量充到80%电量不超过3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将为新用户免费赠送7kW充电桩(壁挂式)及30m内免费安装服务,并随车赠送5米应急充电线,同时为所有充电桩产品购买累计赔偿额度达1000万元的产品责任险。目前,广汽本田已完成500家以上特约店的充电及专用售后设备的导入,每家店均设置有直流快充桩及交流慢充桩。

价值重构打造全新人车关系

此次试驾中,媒体除了可以体验到VE-1的驾控魅力之外,还以VE-1车主的身份体验了已正式上线的全新价值服务体系WOW STATION。基于APP为载体,WOW STATION不仅实现了集结了CONNECT(共享互联)、SECURE(安心保障)、BENEFIT(增值获益)、FUN(倍至乐趣)四大价值优势。

作为广汽本田电动化哲学的先锋之作,VE-1高度融合成熟平台的安心感、SPORT EV的跃动感和WOW STATION的价值感,不仅加速了广汽本田电动化发展进程,还完善了产品动力矩阵,是EV时代下不可多得的用车之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