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中汽协召开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与政策研讨会

2019-11-20 10:01: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赵 伟)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发展正处在关键阶段,同时面临着严峻的规模与效益发展瓶颈。为全面掌握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分析产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凝聚行业共识,为产业稳健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应行业企业要求,11月1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与政策研讨会”。

来自东风、上汽、北汽新能源、长安、比亚迪、吉利、长城、奇瑞新能源、广汽新能源、宇通客车、北汽福田、上汽大通、小鹏、威马等十九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新能源汽车当前市场及成本、产业链发展与瓶颈、未来市场趋势和预测,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非货币化支持政策、全方位营造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环境,以及新能源汽车国际化发展路径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新能源汽车正处于市场过渡调整期和关键的发展阶段,需要培育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需要相对稳定和可预期的政策,需要有效发挥市场引导作用,同时更需要政企合力、协同创新和共同推进。会议建议协会尽快针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共性问题和发展瓶颈,进一步开展深入的行业调研,形成行业共识意见和建议,尽快提交政府部门决策参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