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顺应消费升级 君乐宝首款鲜奶产品全国开售

2019-11-19 10:08:28 中国质量报

顺应消费升级 君乐宝首款鲜奶产品全国开售

鲜奶市场再次成为乳业品牌竞争赛场

□ 本报记者 王惜纯

依靠低温酸奶起家的君乐宝,开始正式切入鲜奶市场。11月15日,君乐宝乳业集团(以下简称君乐宝)宣布旗下首款鲜奶产品悦鲜活上市,并全面布局零售终端。

据介绍,悦鲜活采用创新的0.09秒超瞬时杀菌技术和低温无菌灌装技术,在保留牛奶中天然活性物质的同时使得产品保质期达到19天。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营养损失较少、口感更好、更新鲜的牛奶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有数据显示,我国低温鲜奶在牛奶中的市场占有率不超过25%,而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低温鲜奶的占有率高达90%以上。

与此同时,伴随着我国乳制品标准的进一步严格,乳制品行业正从量争转化为质争,越来越多的乳制品企业主打“新鲜”牌,一些低温类产品成为各大乳企重点开发的领域。

低温奶产业也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奶业振兴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以实现奶业全面振兴为目标,优化奶业生产布局,创新奶业发展方式,重点生产巴氏杀菌乳、发酵乳、奶酪等乳制品,积极培育鲜奶消费市场,满足高品质、差异化、个性化需求。

君乐宝总裁魏立华表示,让更多国人从“喝上奶”到“喝好奶”是研发该款产品的“初心”。多年来,常温奶采用UHT超高温灭菌技术,使牛奶在常温下拥有更长的保质期,突破运输和销售半径的局限,让更多的中国人喝上了牛奶。

“活性蛋白含量是决定牛奶营养价值和品质分级的重要指标。”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表示,“牛奶中的活性蛋白包括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等,具有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等诸多有益功效。”他认为,“鲜活”是未来中国乳业品质升级的重要方向。

由于保质期短,传统鲜牛奶无法突破“产地销”模式,即无法突破城市运输半径,这造成鲜奶的普及性没有常温奶高。君乐宝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杨洪滨介绍说,悦鲜活创新采用的INF0.09秒超瞬时杀菌技术和低温无菌灌装技术,突破传统鲜奶销售半径的限制,使产品的保质期从7~11天延长至19天,将会极大促进消费者选择低温鲜奶,大幅提升鲜奶的市场占有率。今年6月,悦鲜活牛乳荣膺2019世界乳品创新大奖“最佳工艺创新奖”,这也是国内第一个尚未正式上市就获得国际权威认可的新品。

今年8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专家对君乐宝“悦鲜活乳制品开发项目”进行鉴评。与会专家认为,悦鲜活在原奶筛选、杀菌工艺、包装选择等方面都实现了技术突破,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会现场,魏立华携跳水皇后、悦鲜活体验官郭晶晶,行业专家及30余家大型零售商代表共同点亮“鲜活计划”,悦鲜活成为首款进行全国布局的鲜奶产品。

随着新品上市,悦鲜活全面布局终端零售渠道,与全国各地大型零售商签订战略合作,同时启动电商全平台合作,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推进。

杨洪滨表示,未来,君乐宝悦鲜活将通过全程冷链建设、零售商战略合作以及与电商平台强强联手,依托立体式全网络冷链销售平台,“要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辐射更广阔的市场”。

据了解,君乐宝在今年8月初已和苏宁方面达成了新的战略合作,双方以苏宁小店为切入平台,面向城市社区群体,共同打造集“营养、新鲜、便利”为一体的零售场景与定制化产品。

与会专家指出,随着国内冷链配送技术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低温奶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鲜奶市场再次成为乳业品牌竞争赛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