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旺旺集团浙江生产基地投资布建综合能源项目

2019-11-19 10:08:14 中国质量报

绿色成为发展的“最美底色”

旺旺集团浙江生产基地投资布建综合能源项目

本报讯 (记者王惜纯)日前,旺旺集团浙江明旺乳业有限公司与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协议。该项目投资额达4200万元,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企业降低综合用能成本400余万元,年实现节能减排4400吨标煤。

浙江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根宏指出,近年来,低碳节能成为一种社会风尚。衢州作为浙江“绿源”,正向着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的目标迈进,向绿色发展加快转型。本次签约的综合能源项目,是衢州首个集配电设备智慧运维、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能效智慧管理平台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对衢州地区后续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及清洁能源业务开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从而带动更多的企业加入节能降耗的行列。集聚区将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最真诚的服务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浙江明旺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旺旺集团在大陆34家生产基地之一,也是该集团最大的乳饮生产基地。旺旺集团方面称,此次浙江明旺与国网电力的光伏合作项目签约是一个新的起点,也为双方后续的绿色发展拓开创了新的合作思维。双方将从节能减排、节约资源、生态环保等方面入手,通过不断的工艺改造,优化能源使用结构,持续推广节能改造项目。

旺旺集团总处长曹永梅说,通过本次签约合作,借助国网智能化的技术和专业化的团队,集团致力于有效降低工厂能源成本,提升能效水平,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取得更为显著的社会效益。

作为食品行业的领先者,在关注生产的同时,近年来旺旺集团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据介绍,其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利用分布式光伏发电技术,缓解电力使用高峰期的运行压力,平衡电力负荷峰谷差,极大地提高了新能源及再生能源的利用总量,同时分布式光伏发电有效减少碳排,为大气环境治理、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提供重要支撑。

衢州作为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核心区,拥有着独特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生态优势,在恪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下,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的推进将为当地的绿色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能源保障。据悉,此次浙江明旺乳业在衢州地区的项目将发挥领头企业的榜样力量,在项目后续的落地实施中积累经验,打造项目示范,让绿色成为发展的“最美底色”。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