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湖北6城市共建食品安全协同检查机制

2019-11-19 10:02:0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段 玮 施 阳 记者张 华)11月14日,由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共治新餐饮共赢新经济”2019年度新餐饮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湖北省宜昌市、黄石市、荆门市荣获“2019餐饮安全治理举措创新奖”。

本次研讨会首次将餐饮和经济联系在一起,旨在推动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自治、媒体监督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9餐饮安全治理举措创新奖”是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对相关地区食安工作的认可和嘉奖。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保障广大餐饮消费者享受优质安全的网络订餐服务,促进网络订餐行业的健康发展,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美团外卖联合宜昌、十堰、武汉、黄石、孝感、荆门等6个城市的市场监管部门,在加强网络订餐主体审查、共建网络治理监管培训、共建协同检查机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先后举办新餐饮城市研讨会,并对食安封签进行了推广。

记者了解到,食安封签就是贴在餐品外包装上的一次性封签,由商户在餐品打包时贴上,如果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消费者可凭此确认自己的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原封不动,可杜绝人为或意外因素造成的食品污染。据了解,截至目前,共发放食安封签200万份,获得了消费者、商家的广泛欢迎和认可,也为湖北消费者的外卖餐品安全筑起了“防护墙”。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