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长城跨越年销百万大关指日可待

2019-11-13 13:30:55 中国质量报

十月逆市环比劲增约15% 市场表现领跑自主品牌

长城跨越年销百万大关指日可待

□ 本报记者 赵 伟

在业内众目睽睽之下,11月7日,中国自主品牌的头部企业长城汽车发布的10月销量数据,又一次令自主品牌振奋拍案:共销售新车11.5015万辆,同比增长4.48%,环比劲增14.99%。其中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分别销售8.6433万辆、1.0364万辆、1774辆和1.6万辆。

今年1~10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83.9128万辆。以此势头展望,2019年度长城汽车销量再次宊破百万大关,已是大势所趋,指日可待。

此外,在全球化战略的稳步推进中,长城汽车出口量也再创佳绩。1~10月累计出口新车5.5117万辆,同比劲增37.96%。销量节节攀升的同时,长城汽车持续加大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全球布局等领域的高投入,多措并举地走出一条独特的自主创新路线,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基本盘SUV实现两位数增长

哈弗作为中国SUV品牌中的领导者,继续保持强势进击态势。10月,哈弗品牌全系新车销量达到8.6433万辆,环比增长14.86%;1~10月累计销售60.768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0.07%。

“国民神车”哈弗H6依旧保持销量高速增长,1~10月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达30.3023万辆,累计77个月稳居国内SUV市场销量榜首。

哈弗H9-2020款作为中国硬派越野SUV的标杆车型,以三把锁、低速越野巡航(CCO)、TAB-坦克转弯系统等黑科技加持,实现了强大的越野性能。哈弗H9涨势喜人,10月共销售1568辆,同比劲增44.78%。

主打智能与科技“王牌”的哈弗F系,成为哈弗品牌进军年轻市场的“杀手锏”,短短一年内,哈弗F5、哈弗F7、哈弗F7x相继上市,以强大的产品组合拳迅速赢得市场青睐。作为哈弗F系重磅车型,哈弗F7前10月累计销售11.6422万辆,其中10月销售1.5017万辆,环比大涨22.05%,成为哈弗F系爆款车型。

中国豪华SUV WEY品牌迎来里程碑事件。10月22日,在长城汽车徐水工厂,WEY品牌第30万辆的整车下线,创造中国豪华汽车品牌新纪录。

WEY创立近三年,以创领之姿,实现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再度进阶。10月WEY品牌在整体市场增长强劲,共销售新车1.0364万辆,环比增长19.11%,1`10月累计销售超过8万辆,达8.0199万辆。

皮卡和新能源多面开花

在长城汽车的另外两个战场皮卡和新能源汽车领城,皮卡长城炮旗开得胜,欧拉新能源企稳向好。

在皮卡领域,长城汽车通过车型的智能化应用、产品整容的不断丰富,成为中国皮卡市场的引领者。今年10月,长城皮卡共销售1.6万辆,1~10月累计销售超过10万辆。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乘用皮卡和商用皮卡分别在今年9月、10月相继上市,10月迎来了首战“开门红”,创造了10万元以上皮卡车型的订单记录。订单火爆的背后是长城炮多项“超规格”配置以及一系列场景化的功能应用,如长城炮乘用皮卡采用多连杆后悬架、采埃孚8AT变速器以及L2级别自动驾驶等诸多先进的乘用化配置,以及10月长城炮越野皮卡惊艳亮相阿拉善英雄会,更加改变了国人对皮卡车的传统认知。

与此同时,长城皮卡对品牌、战略、新品研发以及渠道等进行了全方位战略部署,发布“超级五星”计划,以用户为中心,从超级符号、工厂、产品、服务、体验五大方面发力,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加速全球化进程。

作为长城汽车布局新能源领域的排头兵,欧拉1~10月累计销售3.396万辆,获得用户的广泛认可。刚满周岁的欧拉着眼于整个行业,积极建立生态圈,与新能源汽车上下游合作伙伴们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欧拉携手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星星充电等行业主流企业组建“欧拉超级充电联盟”,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60余个城市接入32.8万根充电桩,实现全网覆盖。“欧拉ORA”App同步上线充电服务功能,面向所有新能源车主,提供一站式充电服务。

全球化元年品牌全方位发力

以中国汽车品牌首个海外四大制造工艺落地俄罗斯图拉工厂为标志,今年成为草根出身的长城汽车正式迈向国际化品牌的元年。面对汽车“新四化”转型,以及国内外汽车市场的风云变幻与激烈竞争,长城汽车牢牢抓住行业发展趋势,坚持新四化与全球化齐头并进,积极跨界合作,通过创新、开放、变革的进取姿态,多措并举地全面提升国内外的品牌影响力。

10月,长城汽车在产品制造、智能化、品牌年轻化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也是全面深耕和收获的月份:长城汽车携5G无人驾驶、自动驾驶、自动泊车三大智能驾驶技术亮相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展示了长城汽车的数字化魅力;总投资110亿元,占地面积1200亩的平湖整车项目正式开工,为整车生产及研发奠定有力基石。

同时,通过资源优势互补加速创新变革。10月23日,长城汽车与新浪新闻签署了内容生态战略合作,每年将为超过100万辆长城汽车旗下车型提供海量丰富的内容资讯。此外,长城汽车与安顾集团签署合资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在中国的汽车及新出行市场打造一家市场领先的、以科技和数据为驱动的保险服务专业机构,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新出行时代更完美的服务体验。

在海外市场,长城汽车与全球合作伙伴、用户以及媒体等的互动更加深入密切,多款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频频亮相加深了海外用户对品牌的拥趸。10月,哈弗和欧拉品牌参加保加利亚索非亚车展,哈弗系列车型获得当地用户青睐;全新哈弗H6、H1、H9、风骏7四款车型分别在玻利维亚圣鲁克斯、巴拉斯和科恰巴班三座城市成功上市;哈弗H9入围2019~2020年度南非Cars.co.za 第五届车型总决赛,成为越野SUV年度车型的有力竞争者。

中国汽车市场自去年下半年进入下行通道至今,已经长达16个月,面对难捱的寒冷岁月,行业自然对吉利、长城为代表的头部自主品牌寄予殷殷厚望,也属人之常情。从今年前10个月的市场表现看,吉利固然仍以产品的“厚势”领跑,但增长势头乏力,表现低于期待。而长城汽车10月的惊艳市场表现,再次令人意外和振奋,就此也奠定了年度百万胜局。

毫无疑问,迄今为止,长城汽车是寒冷车市中最为给力、提气的自主品牌——“不失地,保赢利”的经营之道,在当前更值得自主车企再三玩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