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十月汽车产销寒冷中有暖意

2019-11-13 13:19:04 中国质量报

车市已连续下行16个月 全年实现销2500万辆需拼搏

十月汽车产销寒冷中有暖意

本报讯 (记者赵 伟)11月11日,一方面,是“双11”的“剁手级优惠”引发的全社会网购,再刷消费新高纪录的极度热潮;另一方面,是俗称“光棍节”之时中汽协发布的凄冷的汽车月度信息,10月产销形势“形单影只”,继续在下降通道上运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0月,汽车产销229.5万辆和228.4万辆,环比增长3.9%和0.6%,同比下降1.7%和4.0%,降幅比上月分别收窄4.5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

数据表明,汽车行业产销总体在继续回升,但回升的幅度仍较低。其中乘用车市场消费需求没有明显改善,行业企业依然承压;商用车在加快更新淘汰及投资拉动的作用下,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新能源汽车则继续呈现大幅下滑的态势,产销分别完成9.5万辆和7.5万辆,同比下降35.4%和45.6%。

今年1~10月,汽车产销2044.4万辆和2065.2万辆,同比下降10.4%和9.7%。统算下来,今年每个月产销约为200万辆,以此推算,2019年产销大盘能突破2500万辆吗?今年只剩下最后2个月,车企每到年末收官都要“撸起袖子”,压上最后的赌码大干一番,即使压库也在所不惜。如果实现产销超过2500万,也可额手称庆了。

但一个锅里,有肉就会也有骨头。10月的乘用车产销193.8万辆和192.8万辆,同比下降3.2%和5.8%,市场表现阴冷而绵长: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均呈增长,交叉型乘用车产量小幅增长,销量略有下降,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产销均呈小幅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均呈增长,多功能乘用车(MPV)和交叉型乘用车产量呈一定增长,销量有所下降,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产销均呈较快下降。

1~10月,乘用车产销1701.2万辆和1717.4万辆,同比下降12.1%和11.0%,下降幅度,仍然在两位数。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多功能乘用车(MPV)降幅更为明显。

10月,商用车产销35.8万辆和35.7万辆,环比增长3.9%和4.8%,同比增长7.7%和7.0%。而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货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增长,客车有所下降。

1~10月,商用车产销343.2万辆和347.8万辆,同比下降1.3%和2.5%,降幅也比1~9月有所收窄,比乘用车形势要温暖许多。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继续呈小幅下降。

在新能源汽车版块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依然呈较快下降。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万辆和7.5万辆,同比下降35.4%和45.6%。从7月份以来,失去大部分外来供血补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出意料地连续出现了第4个月的下滑,只是下滑幅度之大,超出了众多业内人士的预料,令人惊心。

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量均呈增长,销量呈不同程度下降。此外,燃料电池汽车产销环比降幅接近40%,降幅明显高于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种。

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98.3万辆和94.7万辆,同比增长11.7%和10.2%。估计2019年全年,销量过150万关口只能是“望梅止渴”了,争取120万辆是比较现实的“雄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