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19企业标准“领跑者”年度大会举行

2019-11-13 10:27:21 中国质量报

2019企业标准“领跑者”年度大会举行

截至目前共发布270个产品和服务品类的353个单项指标排行榜

本报讯 (记者徐 风)11月6日,2019企业标准“领跑者”年度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记者从会上得知,在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上,目前评估机构共发布了270个产品和服务品类的353个单项指标排行榜。同时,会议宣读了《企业标准“领跑者”标识使用要求》,规定了企业标准“领跑者”标识的使用范围、标识的术语和定义、标识的发布及适用范围、标识构成以及标识该如何使用。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有关负责人对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进行了介绍。该负责人表示,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四个关键点”分别是:市场主导作用、企业主体责任、相关监管措施、质量全面提升;“三个结合”分别是,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和企业自我声明公开制度结合,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与“双随机、一公开”等标准化管理工作的结合,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与质量监督的结合。

据了解,企业标准一直是我国标准体系中的重要部分,标准化工作改革将放开搞活企业标准作为重大举措。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自实施以来,在今年通过机构联合的方式增强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截至目前评估机构共发布了270个产品和服务品类的353个单项指标排行榜。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实施已形成固定的排行榜和“领跑者”发布方式,以多种评优方式丰富“领跑者”结果,搭建了较为完善的信息化平台并已争取到多方参与和支持。明年将通过引导企业标准有序公开,推动服务类别企业标准的排行与评价,建立排行榜和“领跑者”多元监督体系,联动地方领跑,推动激励奖励政策落实和探索建立市场化运行机制五个方面全面推行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实施。

会上,波司登、珠海格力、海尔、雅戈尔、好孩子等企业代表就如何提高标准、质量和品牌,如何看待技术发展与标准迭代之间的关系,如何更好地处理知识产权和标准的关系以及如何赢得消费者与市场的信任等备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开放性探讨。

同时,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向电器工业、纺织日用、家居建材3个领域入选2019企业标准“领跑者”的近200家企业颁发了2019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同时,还向在2019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评定工作中作出贡献的部分第三方评估机构颁发了企业标准“领跑者”杰出贡献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