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展示新中国女性风采图片展在四川成都启动

2019-11-07 10:32:2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让美随时光绽放——祝福新中国,致敬新女性》全国图片巡展第四站在四川成都大悦城启动,展览将历时10天。本次巡展由中国图片集团、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四川省妇联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四川中心共同承办,萃雅品牌独家支持。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杰出女性,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是大时代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本次巡展以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馆藏图片为主,配合线上图片征集,在经济、科教、文化、卫生、环保、体育等各个领域,选取优秀图片展示新中国成立后的女性风采。出现在展览图片中的人物,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位名誉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位驻外女大使、第一代女核科学家、第一位飞上太空的女航天员等。她们当中,既有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涌现出的“女性第一”,也有改革开放以来获得“第一”佳绩的女性集体与个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杰出女性代表中,有一位就来自成都:第一位获得“梁思成建筑奖”的女建筑师——张锦秋。

四川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表示,这次图片展是新中国杰出女性的缩影,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妇女为中国的建设、改革与发展开拓进取、勇争一流,在各条战线群芳争艳、建功立业。进入新时代,四川广大妇女站在新起点,不断发现美、寻找美、创造美,充分发挥在治蜀兴川中的“半边天”作用,为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绽放新风采。

“此次图片展的举办,既是对女性的致敬,也是对女性的鼓舞。”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海外培训总监石佩凡表示,萃雅品牌作为此次图片展的独家支持品牌,参与这样的巡展活动意义非凡。这些图片和故事,见证了女性在新中国发展和进步中的努力和贡献。女性的美,是会随着时光而绽放的,充满自信与智慧,透过努力奋斗去展现个人魅力,积极创造多彩人生的新女性是最美的。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莉,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秋平,熊猫邮局局长曹雅露3位杰出女性代表,在启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和人生感悟。

据了解,本次巡展已分别在北京、沈阳、上海举行,成都是全国第四站。该展览通过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杰出女性的致敬与思考展望未来,助力当下新时代的女性发现“美”的意义,寻找“美”的真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