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业内首款车载轻社交平台“威觅”上线

2019-11-06 10:06:22 中国质量报

业内首款车载轻社交平台“威觅”上线

威马1.3.1版实现升级

本报讯 (记者赵 伟)基于智能手机开发的“原生”应用的兴起,标志着移动智能时代的到来,而基于智能汽车开发的“原生”应用生态建设何时开始呢?近日,威马向用户推送了全车交互智能系统Living Engine 1.3.1版OTA升级,业内首款车载轻社交平台“威觅(WMeet)”成为最大亮点。

作为一款为智能汽车量身打造的“原生”应用,“威觅”可以让威马用户率先体验“双手不离方向盘”,基于个人信息定制的伴随式“零压力”轻社交。

威马自主开发该应用不仅是为满足广大用户的车载社交刚需,更是为车内智能空间补上社交数据的关键拼图,进一步构建车主360°的数据画像,以更好驱动威马车内应用的全生态OTA。未来,“威觅(WMeet)”将通过培育全新的应用生态,进一步推动智能汽车产业的升级。

作为一款为智能汽车量身打造的“原生”应用,“威觅”为用户带来“零压力”轻社交体验。

根据J.D. Power《2018中国消费者车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使用体验与偏好调查报告》显示,有50.6%的消费者希望在智能车载系统内安装通讯社交类应用。但在社交刚需面前,“移植主流社交产品”的做法也“移植”了原有的巨大社交压力,更增加了行车时的操控危险。

与此同时,随着汽车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全行业却开始苦恼于同质化瓶颈。在此情况下,谁能掌握更多车主日常使用的“活数据”,谁才能找到破局手段。在这一背景下,未被完全开发的车内社交场景显得尤为重要。

基于此,威马汽车为车主量身定制了这款车载轻社交应用,根据行车场景、个人爱好和情绪状态,推送状态相近、兴趣相投的威马车主。聊天时,双手不离方向盘也能100%实现动态盲操,规避驾驶危险。同时,车主掌握绝对主动权,能够自主选择是否匹配开聊,忽略申请后也不会收到骚扰。且所有内容“聊后即焚”,充分保护社交隐私。

“威觅”将对5大维度、9方面的话题标签进行验证,丰富威马车主的社交画像,为应用生态的拓展提供参考

在威马看来,“社交”不仅是产品进化的前瞻需求点,更是撬动全新应用生态进化的杠杆。“威觅”将对5大维度覆盖9方面的话题标签进行验证,反向丰富威马车主的社交画像,为应用生态的拓展提供参考。这是智能汽车厂商首次自主打造的平台级应用,威马给出了打通车内数据空间与互联网海量应用生态的新思路,有望成为孵化海量应用的新平台,破解当下互联网应用“上车难”困局,为汽车产业的商业模式创新提供可能性。

“正如移动智能时代到来,需要大量基于智能手机开发的‘原生’应用一样,如今正在兴起的移动智能汽车时代,也需要基于智能汽车开发的‘原生’应用生态。”威马汽车合伙人、CTO闫枫如是说。

未来,威马将携手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孵化全新的软件商业生态。考拉FM|听伴将率先成为“威觅”首批应用开发合作伙伴。双方计划共同根据用户日常收听节目的标签,探索通过AI算法实现考拉FM|听伴专业主播与车主间的自动匹配和随机连线沟通,激活全新的运营模式。

除“威觅WMeet”外,此次Living Engine 1.3.1版OTA升级还在智能化方面有精彩呈现,持续提升车辆价值。其中,AI小威语音新增5项新技能,包括免唤醒控制行车记录仪拍照、支持语音搜索并导航到即客行充电桩等。一键速检项目则由原有的6项扩展至12项,包括电池健康度、胎压传感器等。此外,黑晶面板点击时新增按键音反馈,从细节处提升“盲操作”时的安全驾驶系数。

威马汽车常态化的OTA升级能力将为用户带来“常用常新”的智能互联汽车生活。未来,威马将携手百度、腾讯、小米、考拉FM|听伴、喜马拉雅等生态合作伙伴,推动账号和服务体系打通,并跨平台整合海量数据。

2020年,威马汽车将推出适配5G技术的Living Engine 3.0系统及智能座舱,适用于中国交通场景的L3级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也将应用于威马车型之上,并计划最早于明年开始投入量产。未来,威马汽车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持续发力,让尖端科技普汇于民,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