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19中国品牌连锁大展大会关注创新和新机遇

2019-11-05 10:22:44 中国质量报

品牌经营压力大 五十强榜单缩水

2019中国品牌连锁大展大会关注创新和新机遇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为期两天的2019深圳市零售商业招商大会暨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日前在深圳落幕。现场发布、解读多项深圳零售商业重磅信息,并为行业献上了一场思想和资源盛宴。

2019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连续第6年发布了《中国连锁品牌质量报告》及中国连锁品牌影响力、质量、成长潜力三大榜单,同时发布了“2019中国连锁品牌研究首发报告”,包含7项国内外专业机构高水平研究成果。其中,《中国连锁品牌质量报告》及中国连锁品牌影响力/质量/成长潜力三大榜单,以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量化评估体系为理论基础,根据对典型城市消费者实地调研数据的分析、研究结果产生,是国内连锁品牌领域每年定期发布的一张晴雨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质量”“成长潜力”两项榜单上榜企业数量均只有20家,对比往年的“50强”缩水不少。对此,负责该项目的中国品牌发展公益基金首席专家、北方工业大学副教授周云介绍道:“上榜企业数量减少,体现出现阶段品牌发展评价具有更强的不确定性,符合连锁品牌业界的实际情况:经营环境变化剧烈,品牌企业高频创新、大力转型;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数字化、社交化等为基本手段的竞争加剧,行业处在对传统品牌的加速洗牌中。”

周云同时指出,2019年中国连锁品牌整体表现仍为次优级,其中,典型品牌在知名度、认知度等主要指标上实现了增长,但知名度、认知度和美誉度3项核心指标结构失衡的问题仍然存在,尤其是忠诚度方面分化情况较为明显。基于此,建议连锁品牌企业加快应用新工具、适应新环境,将品牌价值观转化为行动去全面落地,与消费者认真沟通、真诚对话。

在今年榜单缩水的情况下,深圳企业表现仍然十分抢眼:百果园、百丽、八马茶业、宝时捷、萃华珠宝、飞亚达、嘉华婚爱、罗西尼、面点王、奈雪の茶、钱大妈、全棉时代、依波表、周大生、自然派等知名品牌纷纷上榜。

“归纳起来,本届大会丰富的内容从不同角度揭示着共同的核心关键词:‘新机遇’。”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花涛说,零售商业行业正处在向智慧零售新时代跨越升级的关键窗口期,技术革命为行业提效创造了条件,消费升级、分化造就更多值得深耕的市场空间。在激烈的竞争过程中机会属于更有准备的品牌,企业要在管控好风险的同时与时间赛跑,加快数字化进程,凭创新抓机会,从提效出业绩,达成消费者价值和品牌价值的新统一。

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自2012年起每年10月在深圳罗湖区举行,至今已举办第8届,成为会嘉宾和企业界代表交流创新实践经验、发布前沿成果、研判行业发展大势的重要平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