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10-29 10:43:25 中国质量报

湖北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查办案件702件罚款795.53万元

本报讯 (尹 琦 施 阳 记者张 华)记者日前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自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该省共查办食品安全问题案件702件,罚款795.53万元。

据介绍,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等4部门,聚焦群众关切的问题,对全省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校园食品安全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周密配合,协同联动,严格执法,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有序实施。截至目前,该省共查办食品安全问题案件702件,其中,未取得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19件,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14件,经营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肉类3件,生产经营“山寨食品”、商标侵权等假冒伪劣食品12件,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标注虚假信息1件、其他违法行为653件,罚款795.53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件,公安机关立案2件,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271件。

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深入推进。该省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14.34万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密集场所1.6万个,检查宾馆、酒店及写字楼等重点场所2.37万个,检查药店、“保健”类店铺4.34万个,检查旅游景区、农村集市等重点区域9520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562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20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5万余元。

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扎实开展。至目前,该省共出动执法人员7万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4.17万多户次,抽检食品5529件,责任约谈1935户,责令改正4249户,警告1185户,立案查处330起。新增学校食堂“明厨亮灶”1540户,其中,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数量1484户。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及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在全省农产品主产县(市区)分两批开展蔬菜、禽蛋、水产品监督抽查,第一批抽查样品608个,合格率99.8%。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3.2万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主体1.6万家次,查处各类问题177起,责令整改616起,取缔无证照企业76家,查处违法案件58个,销毁问题产品5.364吨,涉及金额169.7万元。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联合整治行动将继续发挥群众监督和参与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实实在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