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我国煤炭行业首个智能化开采领域的技术标准正式发布

2019-10-28 09:44: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史 灏 姜 丹 记者王 梅)近日,由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以下简称黄陵矿业)联合应急管理部煤矿智能化开采技术创新中心、华北科技学院编制的“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5项企业标准,通过陕西煤炭工业协会专家组审查。这是煤炭行业首个关于智能化开采领域的技术标准,填补了国内煤炭行业智能化无人开采工作面标准的空白。

当前,我国煤炭企业处于从劳动密集型向人才、技术密集型转变的阶段,煤炭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煤炭智能开采是新一代采矿业技术竞争的核心,可以极大提高劳动生产率,减少井下现场作业人员,实现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黄陵矿业积极做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应用的倡导者、引领者和实践者,从2014年建立国内首个成套国产装备智能化无人工作面以来,已经完成了16个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回采,实现了智能化无人综采技术从薄煤层、中厚煤层到厚煤层的全覆盖应用。

此次发布的标准包含《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设计》《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安装验收》《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运行质量》《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操作》《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回撤》5项,形成了智能化无人综采工作面巷道设计、设备选型、设备安装等成套技术标准体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