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上海向IEC大会参会专家开放9条技术参观线路

2019-10-25 10:05:53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霍一夫 徐 风

家住上海徐汇区田林社区的韩大妈遇见记者的第一句话就问:“小区里安装的人脸识别,还有大门外的交通拥堵红黄颜色显示,与正在召开的那个IEC大会有没有什么关系?”“当然有啊。”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就是致力打造“智慧城市生态圈”,聚焦智慧照明、智能安防、智慧交通等业务领域,提供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与规划、集成实施和运维到融资保障全面服务。

10月14日至25日在上海召开的第83届IEC大会,是上海对标国际先进、打造国际标准化高地的重要机遇。为此,在大会期间,上海向各国专家开放9条技术参观线路,分别是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的智慧城市项目;华能上海石洞口第二电厂的清洁高效发电设备项目;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的智能电器电机系统及机器人检测技术项目;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车用超级电容器项目;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淞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评价项目;上海市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的市北高新企业AI体验馆;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气候、环保、智能制造检测项目;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的500千伏静安地下变电站;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输配电产品的设计与制造项目等。

近年来,上海仪电广泛参与国内外智慧城市标准化活动,加入了多个标准化组织。在国际标准化层面,以智慧溯源解决方案(包含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和智慧水务)为基础,深入参与了IEC/SyC智慧城市系统委员会各项工作,参加了该委员会组建以来的历次现场及网络会议,并作为该系统委员会下设的智慧水务专题组的牵头单位,开展智慧水务国际标准研究,并在电动工具领域参与和主导了多项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10月23日,众多国内外专家参观了上海仪电智慧城市展厅、i-lab云赛空间和上海无线电博物馆。在上海仪电智慧城市展厅,大屏上播放着上海仪电集团及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全景英文介绍,以及上海仪电近年来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成功案例,展现上海仪电智慧照明、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能源等综合解决方案。参观过程中,中外专家结合智慧城市国际标准项目进行了交流。

i-lab云赛空间坐落在上海仪电华鑫园区内,是上海仪电集团与徐汇区政府、微软公司合力打造的一个科创平台。云赛空间以仪电智慧城市产业为优势,为优秀初创企业提供智慧城市产业对接、精益孵化导师服务、政府政策扶持等服务。

以无线电为主要展示内容的上海无线电博物馆,由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投建,以“无线电”为主题,“博物”为基础,“趣味互动”为衬托,分别设置了“无线印象”“历史光影”“岁月留声”“无限致远”4个展区,生动展现了无线电技术的发展历程,及上海仪电企业自身的历史沿革。

借助IEC大会的平台,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还展示了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成果。目前,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已经制定了机器人领域3项国家标准,并有11项国家标准以及两项团体标准正在制定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