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北省特检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企业成功竞标侧记

2019-10-25 09:48:52 中国质量报

激战24小时

——河北省特检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企业成功竞标侧记

□ 本报记者 王 越

急企业之所急,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河北省特检院)激战24小时,将原本1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的型式试验报告缩短为一个工作日,为企业最终中标提供了支撑。日前,河北广浩管件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驱车300多公里专程赶赴石家庄,将一面“技术精湛 优质高效”的锦旗送至河北省特检院,感谢该院在企业投标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服务。

位于沧州市孟村县的河北广浩管件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钢制弯头法兰管件的制造企业。作为当地一家产品多元化的“航母式”法兰管件制造企业,该公司拥有先进的管件生产线8条,其中Φ1220mm的大口径中频液压推制机、Φ1420mm大口径中频煨弯机、Φ3200mm四千吨大型热模压力机,年生产能力达10万余吨。

今年2月,该公司得知黑龙江省大庆石化公司总投资25个亿的200万吨催化裂化项目上马,其中仅管件项目投资逾数百万元。为此,该公司一直关注并提前准备着投标资料。8月27日,拿到标书后,他们发现缺少一项材质为CF415、型号为Φ720×12弯头产品覆盖的型式试验报告,如不能提供该项报告,则不能参与竞标。按照规定,标书必须在3天内提交方为有效。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心急火燎的广浩公司负责人想到了向河北省特检院寻求协助。8月28日一早,该公司驱车直奔石家庄,赶到河北省特检院压力管道中心,在说明情况和背景之后,压力管道中心主任孙占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立即召集中心工作人员积极部署。当天中午11时10分,派出抽样人员驱车前往企业抽样。等抽样人员返回石家庄时,已是29日凌晨1时20分。

按照规定,抽样需要至少准备5件样品,待抽样人员抽出后,企业再对抽样样品进行焊接。当晚,企业连夜进行焊接。29日早上9时,样品被送至河北特检院型式试验中心。此时,真正的型式试验检验才算正式开始。

为了帮助企业赶时间,管道中心几乎是全体总动员,所有人员全部上阵。外观尺寸测量、光谱试验、硬度试验、力学性能、产品爆破试验等项目或同步进行,拉力、弯曲、光谱等试验或交叉开展……10多个检验项目,在全体试验人员努力配合下,当天下午6时15分出具型式试验报告和证书。该院业务中心和财务中心人员也大力配合,加班进行开具发票和报告盖章等业务。

按规定,型式试验正常周期为到样后10个工作日出具报告,河北省特检院却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且整个流程不少一个检验项目,不减一分检验时间,均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进行。

8月30日,广浩公司按时递交标书并顺利中标。这一事件,正是河北省特检院近年来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及时发现企业客户所想,助力企业所需,实现合作互动共赢的一个片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