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省计量院圆满完成第七届军运会验收检测任务

2019-10-22 10:51:26 中国质量报

严组织 强服务 保安全

湖北省计量院圆满完成第七届军运会验收检测任务

本报讯 (吴杰鹏 谢震宇 记者张 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第七届军运会)10月18日在武汉开幕,我院承担的验收检测工作全部完成,并受到第七届军运会主办方认可和好评。”日前,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北省计量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据悉,第七届军运会于10月18日~10月2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今年以来,湖北省计量院全程参与、全心服务、全力保障第七届军运会验收检测工作,多措并举为其“护航”。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第七届军运会顺利举行,湖北省计量院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院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军运会验收检测专项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检测任务第一时间响应、检测资源第一优先级保障,同时对检测任务的前置条件要求降到最低、检测质量要求提到最高,确保为第七届军运会提供最优服务。截至目前,该院已投入检测实验室/设备资源300余间(件),检测时长近千小时。

4月以来,湖北省计量院声学所5名专业人员先后完成了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声学检测,武汉商学院体育馆扩声系统检测,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声学环境测试任务,检测项目涵盖了我国场馆建筑的主要声学参数。湖北省计量院下属国家光电子信息产品质检中心出动60多人次,先后完成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体育馆等场馆的3块电子显示屏的安装后检验任务,以及50多款军运会景观亮化工程灯具、10多款军运会区域LED道路灯检测任务。

据介绍,体育场馆LED显示屏是根据体育场馆特殊需求而专门设计的显示设备,主要用于显示体育场馆内的比赛信息、精彩回放、特写镜头、商业广告等,能够给观众带来多层次、多角度的比赛画面和信息,是体育场馆必不可少的设备。在满足功能性要求的基础上,LED屏还要确保观感舒适、不刺眼、不会对运动员比赛造成影响。8月份,受第七届军运会体育场馆建设方委托,国家光电子信息产品质检中心技术人员多次赶赴沌口体育中心等体育场馆进行现场检测。为最大程度保证检测质量,游泳场馆内所有用电设施均不能启用,该中心检测小组人员在高温、高湿、闷热环境中一待就是一天。为不影响军运场馆内演出排练,检测人员提前考察场馆规划布点,并在排练空暇时高效开展检测。为力求测试数据最准确可靠,检测人员攀上10米高台,找到最佳测试角度进行测试。目前,已圆满完成了所有体育场馆的LED显示屏现场检测任务。

同时,为配合第七届军运会消防安全管理要求,从2018年起,湖北省计量院下属湖北省消防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就开始对照消防产品、消防材料国家标准,投入近200万元推进高端消防检测实验室和装备建设。今年以来,该检测中心组成6人工作组专项负责军运会检测任务,至第七届军运会开幕前已完成12个军运会场所的10多类、30余批次消防材料和消防产品的验收检测任务,基本覆盖军运会各人员密集场所,为第七届军运会如期安全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