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营造优良市场秩序保障游客放心消费

2019-10-22 10:51:03 中国质量报

“管”到位 “服”到位 景色美

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营造优良市场秩序保障游客放心消费

□ 杨 言 丁旭峰 本报记者 李 辉

节假日里,黄山游客人最多的时候,也是安徽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人最忙的时候。今年国庆假期,为保障旅游市场稳定,有效提升旅游舒适度和游客满意度,维护景区市场经营和旅游秩序,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做好值班值守,优化服务水平,扎实做好辖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圆满完成国庆假期期间各项工作任务。

加强节前巡查,规范旅游秩序。国庆假期前,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对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排查,主要从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进货台账、食品添加剂使用和备案情况以及节日期间应急预案制定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和核对。同时大力开展进店入户文明经营宣传,从亮照经营、明码标价、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文明创建等方面,对各经营户提出具体要求,以保障国庆假期期间餐饮服务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节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3家、设备165台,检查各类食药经营户467户,抽样各类食品62组、药品10组、餐饮具100余组。

加强动态巡查,确保市场稳定。该局各片各点执勤人员由分管领导带队,着装整齐,在做好各自负责路段管理的同时,以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三大安全为监管重点,集中力量对主干道两侧各大超市、商场、餐饮店、药店以及酒店宾馆的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现场巡查,发现问题早提醒、早解决,确保国庆假期期间汤口地区市场消费安全、秩序稳定。

国庆假期首日,该局温泉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商店、宾馆中销售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了认真查验,查看是否符合食品质量安全标准。并对节日商品价格进行重点监管,检查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捆绑销售、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情况,督促经营者明码标价,按照价格销售商品,严禁虚抬物价宰客骗客,检查未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

10月4日上午,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和食品安全检验人员对市场销售的肉类及蔬菜进行了随机抽检。对生猪产品“瘦肉精”(沙丁好醇、盐酸克伦特罗)及蔬菜产品中的农药残留进行快速检查,切实维护广大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落实消费维权,保障游客利益。国庆假期,该局投诉举报中心保持12315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安排专人负责接听,投诉处理组每天坚守到夜间10点半,做到快速反应,对每一起申诉举报,都做到第一时间接听,第一时间处理,并积极做好与投诉方的跟踪联系,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国庆期间,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到各类消费者投诉14起,全部快速妥善予以调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