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提升民生质量打造首个熟食中心群

2019-10-18 09:40:1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许创业 记者傅江平)日前,由5家熟食中心构成的深圳市南山科技园熟食中心群正式揭牌,预示南山区食品安全建设工作步入新台阶。

这是深圳市在“熟食中心”建设工作中创新经验而打造的首个熟食中心群,将以规模效应缓解南山科技园白领“就餐难”问题,为解决深圳其他写字楼集中连片区域及工业区员工就餐问题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据了解,该熟食中心群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监管局针对南山区土地资源稀缺、产业集群存在的具体实际问题而开展的一次民生质量提升创新尝试。

从去年开始,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就在南山科技园周边推动多家餐饮单位升级改造,并在2018年12月建成了深圳市首家熟食中心“前海建工苑熟食中心”,受到周边市民群众的高度好评,为升级打造此次的科技园熟食中心群积累了宝贵经验。

今年8月27日,在工程建设的关键时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监管局组织召开了“熟食中心”建设扶持工作现场会,对科技园熟食中心群建设项目补贴金额、数量、标准等方面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将“熟食中心”项目补贴方案增补纳入南山区园区集体食堂补贴方案,充分调动了食品供应方和中心运营方的积极性,促成该熟食中心群的成功落地。

作为南山区食品安全建设工作中的重大民生工程,该熟食中心群全面接入了“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新模式,与“一街一车一室”快检网络、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一并,全面覆盖了南山区食品供应端和消费端,构建了食品安全闭环监管。现场食品安全状况将通过投屏形式展示在就餐区,并通过数据联网对接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智慧监管系统,实现对熟食中心群的实时监督。熟食中心运营方也将对食材供应商的资质从严把关,做好索证索票、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等工作,做到食品安全信息透明化、可视化,确保熟食中心的食品安全,提升消费者信赖度及安全感。

该熟食中心群实现了对南山科技园南、中、北区的全覆盖,不仅满足了广大市民的用餐需求,更全方位展示了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丰硕成果。该熟食中心群食品质量过硬、菜品价格亲民实惠、菜品丰富、膳食营养均衡,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消费,并获得高度好评。

“我去过几次前海建工苑熟食中心,体验非常不错,所以一直都有关注这边的建设情况,今天是特意过来捧场的。这边的熟食中心群总体规模比建工苑熟食中心要大很多,菜品选择也丰富很多。我感到很满意,希望深圳多几个这样的熟食中心群。”市民张女士说。

据了解,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利用南山科技园熟食中心群建设的成功经验,加快熟食中心群在各区的铺开速度,打造更多人民满意的食品安全消费场所,让食品安全建设工作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