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TüV南德亮相第四届中国储能展

2019-10-15 10:42:4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培琼)10月10日~12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参加了中国储能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CESE2019第四届中国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简称第四届中国储能展),并与相关机构联合主办了第六届储能技术在分布式能源与微电网中应用高层研讨会。会上,TüV南德大中华集团南区智慧能源技术经理及部门经理邱必力围绕“微电储能系统应用标准及检测”主题作了主旨发言。

在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综合能源服务的全面发展前提下,储能应用已成为能源发展的新趋势。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发布的《2019储能产业应用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电化学储能新增装机功率规模同比增长316%。中国储能市场累计装机功率规模 31.2 GW,同比增长7.25%,项目总数345个。

邱必力在演讲中指出,储能系统的应用规模不断扩大,市场上随之产生的问题也日渐增多,引发了人们的重视。例如韩国自2017年至今共发生了23起储能电站的火灾事故,这很大程度上是由系统标准缺失带来的系统风险评估相对不足造成的,而对安装维护的工作没有合规约束也是重要因素之一。中国储能产业未来将凝聚更多的发展资源,储能技术将改变未来能源市场格局,在能源、电力、交通、建筑等众多行业变革的过程中发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模式将成为未来的趋势。TüV南德希望与储能产业同仁携手并肩,共同应对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及挑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