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19年世界标准日活动暨ISO/TC268秋季工作组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9-10-15 10:28:0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郭姗姗 吴 焱 记者张 华)10月14日,2019年世界标准日活动暨ISO/TC268秋季工作组会议开幕式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主题是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暨城市可持续发展。

此次会议由国家标准委主办,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咸宁市人民政府、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承办。中国、法国、德国、奥地利、英国、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摩洛哥等ISO/TC268成员国注册专家,以及APEC(亚太经合组织)、FIDIC(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GCIF(全球城市指标机构)、ICLEI(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UNEP(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国际联络组织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汤万金介绍了中国城镇化生态环境及标准。咸宁市副市长汪凡非分享了“以绿色标准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咸宁经验。ISO/TC268/SC1主席市川芳明做了关于《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可持续发展》的精彩演讲。ISO/TC268/WG1召集人奥罗莉·康比恩介绍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标准。中冶南方海绵城市设计院院长艾庆华分享了海绵城市助力可持续发展成功的经验。

ISO/TC268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代号,该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旨在推进城市社会、环境、经济、文化、治理的全面、均衡、可持续发展,涉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评价指标、智慧城市战略和评价、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等多方面标准化研究。

此次工作组会议于10月14-18日在湖北召开,会议的召开对展示良好的湖北城市形象,助力湖北全面优化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综合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4天的工作组会议涵盖了WG1管理体系标准工作组会议、SC1/TG2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试点测试任务组会议和CAG主席顾问组会议、WG4可持续智慧城市交互模型工作组会议、SC1/WG4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数据交换和共享工作组会议、SC1/WG5发电站工作组会议、SC1/TG1技术路线工作组会议、SC1/WG2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框架、WG3城市本体和可持续术语工作组会议、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全会等。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将分别前往武汉市民之家和咸宁进行技术参观。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