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上下联动完善“创文”建设

2019-10-14 09:49:38 中国质量报

推进农贸市场整改 落实食品安全监管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上下联动完善“创文”建设

本报讯 (许创业 记者傅江平)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率队到龙岗区局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以下简称“创文”)工作检查,采取现场不打招呼方式,突击检查了集贸市场“创文”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听取市场开办方关于市场“创文”和升级改造规划、存在的困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给出解决方案,即时落实整改措施。

此次检查,是为检视文明创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市场监管各项任务全面落实,为深圳市打赢争创第6届全国文明城市重大战役贡献市场监管的力量。在此之前,深圳市已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为严格落实市场监管工作,全面支持深圳市打造文明示范城市,一直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一手抓规划,一手抓落实,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农贸市场整改升级、营商环境优化、知识产权保护、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为深圳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农贸市场整改升级和商事主体规范经营方面,深圳市目前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当天,检查小组对龙城街道尚景综合市场展开了突击检查,得知该市场为龙岗区试点升级改造的市场后,要求市场开办方积极沟通,努力克服困难,早日完成升级改造,并提出配置智能秤、实现智能化等具体改进措施。邝兵同时表示,市场监管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力度指导集贸市场落实好“创文”各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一是要印发统一的创建工作指引,指导各辖区局“创文”工作的开展。二是各单位各部门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原因,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三是对市场升级改造中遇到的问题要一场一策加强研究指导,全面加快市场升级改造的进度。

农贸市场“创文”建设关系百姓食品安全,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组成部分。连日来,为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创文”建设各项工作,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从市局到区局积极作为,并取得良好收效。早在8月14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就召开第6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从思想站位、工作重点、责任到人等方面提出了系列要求和部署,并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市场监管领域热点问题长效监管,为全局全面落实创建责任奠定坚实基础。8月16日,光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动员大会,光明所更是全员出动对辖区内集贸市场经营户的执照、食品安全、禁烟标识、商品质量、明码标价及“限塑”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整改问题,推动辖区市场监管水平迈上新台阶。8月27日,大鹏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创文”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根据大鹏局“创文”方案要求,落实责任到人,严抓落实,确保“创文”工作有序开展。9月3日,龙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将“创文”工作与长效监管紧密结合,推进“创文”督办任务、责任分工、整改举措制度化、表单化,形成“一眼清”工作法,将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工作罗列清楚,指导整改提升工作,以监管“创新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战斗力”。

“相比往年,今年创建工作起步更早、任务更细、责任更重,今年创建工作也具有特殊情况和特殊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创文’工作的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集贸市场‘创文’攻坚战,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出应有的贡献。”邝兵表示。

当天,检查小组还对市场周边及学校附近的文具店、面包店等进行了检查,并对没有亮证亮照经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检测单据不全、环境卫生有待提升、“创文”宣传氛围不到位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整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