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丰田与一汽广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10-09 10:44: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岳 倩)日前,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分别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签订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并希望通过在包括新能源车的电动化车辆及智能网联领域的合作,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为未来中国的移动出行社会贡献力量。

具体而言,基于电动化车辆只有得到普及才能为环保作出贡献的基本理念,除了推出中国消费者所喜爱的混合动力车、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外,丰田还将与一汽、广汽致力于推出质优价廉的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等车型,共同推动电动化车辆在中国的研发和普及。此外,通过此次包含智能网联领域的合作,双方还将实现资源共享和人才交流,从而共同提升双方的人才培养能力及企业竞争力。

中国一汽一直秉承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坚守为人类造最好车、提供最美好出行的梦想,重点围绕“体验化、电动化、共享化、生态化、智能网联化”五大发展方向,坚持极致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努力为推动汽车产业的良好和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汽集团坚持合资合作与自主创新共同发展,近年来积极布局智联新能源及移动出行领域,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今年初正式投产,首款纯电动轿车Aion S正式投放市场、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同;移动出行平台“如祺出行”今年6月正式上线;今年7月28日,发布ADiGO(智驾互联)系统,将应用于传统燃料和新能源的主力新车型。广汽集团持续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事业,努力成为移动生活价值创造者。

丰田于1997年推出世界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以来,作为电动化车辆开发的先驱,在全世界累计销售了超过1400万辆电动化车辆(混合动力车型为主)。在电动化车辆的研发、制造、销售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今年以来,丰田在电动化领域动作频频,4月3日,丰田宣布免费开放23740项核心电动化技术相关专利;4月中旬,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一行到访中国清华大学,并就汽车电动化、氢燃料电池等方面展开合作讨论;7月,丰田分别与比亚迪、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领域开展合作。此次又与一汽、广汽深化了合作关系。这一系列动作反映出丰田新能源战略的加速,正在为大举进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做准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