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加快建立车联网网络安全管理体系

2019-10-09 10:39:1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近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表示,我国车联网网络安全还存在防护水平普遍较低、缺乏有效手段等突出问题,亟需高度重视,有效应对。

近年来,车联网产业快速发展,技术创新日益活跃,新型应用蓬勃发展,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涵盖通信芯片、终端设备、整车制造、运营服务、测试认证、高精度定位及地图等完整产业生态基本形成。与此同时,伴随智能化和网联化不断推进,网络攻击、木马病毒等互联网安全威胁也逐步渗透延伸至车联网领域。我国车联网网络安全还存在防护水平普遍较低、缺乏有效手段等突出问题,亟需高度重视,有效应对。

赵志国从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标准引领、夯实技术保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促进车联网安全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车联网网络安全工作提出5点建议:一是提高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做好车联网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坚持创新引领,强化技术攻关和应用推广,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加强统筹布局,加快建立车联网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完善系统防护、设备认证、应急联动等机制,为车联网生态和价值链重塑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四是夯实安全基础,依托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和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推动建立适配车联网安全保障需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体系。五是深化国际合作,加强车联网安全标准、测试认证、应用示范等领域合作,构建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国际生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