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湖北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工厂巡展媒体分享会见闻

2019-10-08 09:58:28 中国质量报

展示品牌的自信

——湖北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工厂巡展媒体分享会见闻

□ 本报记者 徐建华

走进研发中心,找寻化妆品诞生的秘密,甚至还可以自己DIY制作一款面膜;深入生产一线,探究化妆品生产的窍门,甚至可以近距离感受化妆品的质量安全……金秋时节,年轻的高端国货护肤品牌麦吉丽专门于近日举行研发工厂巡展媒体分享会,邀请数十家国内主流媒体走进其光谷研发中心和宜昌工厂,近距离了解化妆品是如何“化妆”的。

“作为高端国货护肤品牌,麦吉丽首次在大众媒体展现创新研发与生产方面的实力,希望媒体能够爱护并深入了解国货护肤品牌,彰显麦吉丽高品质国际化的初心。”说起举办此次活动的“初心”,麦吉丽品牌创始人、湖北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吉丽)董事长郭苗表示,每一款麦吉丽产品都凝聚着研发人员的研发结晶,是他们孜孜不倦的钻研态度,为麦吉丽制定了安全高效的产品标准。对麦吉丽品牌而言,产品是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渠道和桥梁,开放展示麦吉丽品牌的产品研发与创新能力,也是展现麦吉丽品牌的核心市场竞争力。

自主研发 品牌自信的根基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化妆品行业以年均两位数的增长实现了快速发展。1980年,我国获得生产许可证的化妆品企业只有70余家,目前增至4500余家;1980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只有3.5亿元,2017年则升至3190亿元,扩大了900倍以上,“品牌”与“自主研发能力”成为消费者更为看重的因素。

麦吉丽亚太区研发中心坐落于武汉光谷生物科技园,是严格按照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标准建造的高等级实验室,设有护肤研发应用实验室、洗涤研发应用实验室、彩妆研发应用实验室三大核心实验室,以及安全评测、微生物、理化分析、稳定性测试等实验室。

郭苗表示,自2014年成立以来,麦吉丽品牌一步步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与口碑,源于麦吉丽在产品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和不懈追求。

目前,麦吉丽亚太区研发中心拥有理化分析设备GCMS、HPLC,皮肤检测设备C-CUBE、VISIA 7等国际先进仪器,汇聚了国际顶尖的设备和国际资深化妆品研发人才,以及中英美法日等国精细化学、生物学、色彩学、心理学和计算机等学科60名研发人员,掌握干细胞培养、发酵、活性物提取等科学技术,具备护肤、洗涤、彩妆等研发能力。截至目前,麦吉丽申请专利共62项,其中已授权53项。

在研发中心留样室,出厂3年的产品都可以追溯到研发和原材料的留样品。研发人员介绍,在麦吉丽,产品研发经过至少200~300次试验,通过至少1年时间检测产品安全性、稳定性、感官、功效性等100多项指标。

在产品功效和体外评估测试实验室,研发人员介绍:“在产品上市前,麦吉丽会对产品进行盲测,招募试用者对产品进行感官和功效评估,以保证更好地完善产品使用感受和功效。”

针对普通消费者,研发中心设有产品研发互动环节,便于实际体验化妆品的研发生产过程。媒体代表在麦吉丽科研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面部图像拍照系统Visia7、皮肤成像系统C-CUBE、水分含量测试仪、经表皮水分测试仪,了解皮肤角质层含水量,经表皮水分流失率、皮肤色斑、毛孔、皱纹、平整度、紫外线斑和日光损伤、油脂等肌肤真实状态,DIY了属于自己肤质的定制款面膜和口红。

全自动化生产 品牌自信的品质

产品如何从研发中心到消费者手中?据介绍,麦吉丽产品目前主要来自于湖北宜昌生产工厂。麦吉丽宜昌工厂二期全自动化厂房占地面积逾3万平方米,18条生产线同步运行,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9年年底生产将全面实现智能化,以保证供应消费者的产品需求。

麦吉丽宜昌工厂工作人员介绍说,每款产品自原材料进厂至成品出厂,整个生产过程至少要经过100道质量验证,20道功效验证,30道安全验证,确保每件产品的安全有效,严苛检测标准,只为高效安全的产品品质。不仅如此,麦吉丽生产车间设计、管理都严格按照GMPC标准,时时监控洁净区的温湿度和洁净区与非洁净区的压差。

为贯彻“产品才是第一生产力”的宗旨,麦吉丽打造了10万级净化车间高效纯水制备间,以及国际化先进设备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经过ISO22716认证,确保产品安全有效,自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出厂,进行全程多方位管控。

麦吉丽生产厂负责人透露,麦吉丽在上海东方美谷投资3亿元打造了麦吉丽上海美妆园产业综合体,共分为两大区域:一是企业产品基地,包含运营、研发、销售等一系列生产配合部门;一是麦吉丽生产中心,将采购国际先进生产线、灌装线及相关品牌产品的生产线。2020年园区建成后,麦吉丽品牌将大幅提升在研发、生产、仓储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品牌下一个5年发展之路。

“作为一个不断成长的民族品牌,麦吉丽肩负着伟大的使命和责任,始终秉持着匠心精神,在产品研发、生产领域上不断创新升级。”郭苗介绍,麦吉丽目前拥有天猫、京东官方旗舰店及线下800家品牌专柜,麦吉丽未来将开启集团化发展时代和品牌战略,将涉及更多和女性消费者相关产业,致力于打造国际高端护肤领军品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