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萨驰再接7亿元大订单

2019-10-08 09:51:31 中国质量报

萨驰再接7亿元大订单

靠技术优势树立高端智能制造和绿色供应链标杆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今年以来,我国橡胶机械企业在轮胎装备方面的订单并不饱满,下半年以及明年的形势亦不容乐观,但在前不久举办的第19届中国国际橡胶技术展览会上,萨驰华辰机械(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萨驰)宣布,公司通过与国际优秀供应商同台竞争,并经过玲珑轮胎组织的专家团队评标,最终通过了严格的国际招标,一举拿下了玲珑轮胎塞尔维亚项目技术含量极高的智能物流、智能化生产线重大国际项目订单,价值超过7亿元。

萨驰一直以来都是玲珑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为玲珑山东招远总部工厂、泰国工厂、广西柳州工厂及湖北荆门工厂提供智能物流系统和装备、智能化半钢一次法成型机等。目前正在为玲珑服务的项目订单总额近15亿元。

萨驰董事长张英姿说:“玲珑塞尔维亚轮胎工厂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首个欧洲轮胎项目。我们有决心将其建成世界级先进水平的智能物流及智能生产线。”

据介绍,今年3月29日,中国轮胎首个欧洲工厂——玲珑轮胎塞尔维亚兹雷尼亚宁项目举行了启动仪式。该工厂也是目前塞尔维亚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30公顷,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产各类高性能子午胎1362万条。该项目将运用人工智能、移动传感、工业大数据和工业机器人等,将管理精细、质量优异、绿色制造和品牌高端融于一体,打造成全领域智能化、全流程自动化、全方位绿色化的轮胎工厂,树立高端智能制造和绿色供应链标杆。

据介绍,除了玲珑轮胎欧洲项目,萨驰还积极参与了国家在中东地区“一带一路”产能示范园示范工业项目——龙道博特阿布扎比轮胎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12月10日开工建设,萨驰负责并联手德国西门子公司、美国AB公司等国际著名企业一起为其打造出世界级的轮胎智能工厂,依托工业物联网、智能物流系统、装备智能化等先进技术,实现从原料入库、密炼、成型、硫化、检测、成品出库全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管控。不仅如此,萨驰为龙道博特阿布扎比轮胎项目还提供高端智能成型机和节能环保硫化机设备。

萨驰销售总监张宇光告诉记者,尽管目前轮胎市场形势并不乐观,但萨驰作为包括玲珑、佳通、耐克森等国内外著名轮胎企业在内的供应商,目前在手订单已达35亿元以上,创历史记录。

在张英姿看来,萨驰之所以能取得这样不俗的业绩,缘于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

据悉,为了给客户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高端智能物流装备,也为了提高企业未来竞争力,萨驰决定投资5.5亿元扩建新的研制中心并于10月开工建设,引进、消化、研制核心物流装备,包括超高速堆垛机、超高速空中变轨穿梭车、超高速有轨穿梭车、高速高精度龙门机器人等,它们有望填补国内超高速智能核心物流装备的空白。

目前,萨驰正在整合优势资源,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积极开发服务半导体行业、石化行业、制药行业的智能物流装备及系统。同时萨驰在成型机、硫化机板块也持续创新,近期在半钢和全钢轮胎成型机技术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萨驰成型机经过10年的技术沉淀和持续创新,实现了绿色及模块化设计、产能最大化及智能化等进展,引领了行业发展。”张英姿对记者说。

张宇光表示,未来3~5年,萨驰将借助产业结构调整、市场结构调整,即“双结构”调整战略,实现从单一的半钢成型机发展到半钢高端全自动成型机系列、全钢全自动四鼓成型机以及全钢、半钢液压硫化机全系列的覆盖。同时,携手韩国SK集团,在智能物流、智能化生产线业务板块产生后发优势,打造优势产业。另外,目标市场从以国内为主调整到国内、国外市场齐头并进,特别要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建设中。希望通过上述努力,使公司的市场销售和盈利增长率平均达到30%~40%以上。“预计2020年公司的销售额有望突破17亿元。”张宇光补充道。

张英姿强调指出,萨驰始终将高度、力度、速度作为企业管理理念,始终将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创新创造、绿色智能作为企业管理方针,将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奉献给客户是萨驰始终追求的目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