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计量检测技术中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务实”与“落实”

2019-09-20 09:47:20 中国质量报

学习见深度 行动求实效

河北省计量检测技术中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务实”与“落实”

□ 谢 晋 本报记者 王 越

贯通“教育”与“实践”,强化“务实”与“落实”,河北省计量检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河北省计量中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跟任务推进和工作需要,通过着力提高中心能力和服务水平,建立完善一批制度规范,不断体现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效。

根据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安排,该中心主题教育初期先后6次召开会议,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协调调度。制定《集中学习方案》,对各项推进措施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具体落实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科室,使每名党员和每个科室明确什么时候干什么、怎么干、要达到什么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聚焦“坐下来、读原著、学进去、有收获”4个目标,河北省计量中心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深、准、实”上下功夫。中心主任张士东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传达了省局主题教育推进方案,并领读了学习资料,为学习打样板。中心党总支书记陈航伟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大家提振精气神、实现新作为。

在各党小组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的基础上,中心安排两周时间,每天两个半小时进行集中理论学习。同时,编写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定期发到党员学习交流群,以提高学习效果;充分利用“河北计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方位、多渠道营造良好的学习舆论氛围;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电影《长征》《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并到西柏坡进行廉政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7月底,中心再次以党员轮流领学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检视剖析找差距专题会议,结合工作职责,一条一条列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为把学习教育抓深,把调查研究抓实,把检视问题抓准,把整改落实抓严,河北省计量中心坚持统筹推进,一边按时完成“双报到”工作,参加所在社区座谈会,确定沟通联络机制,报送中心资源清单;一边围绕全省计量工作重点,扎扎实实确定诚信计量、能源计量、基层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建设等调研题目,制定了调研计划。

中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倡导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服务大局。河北省计量中心党政领导带头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学习教育有新高度,调查研究有新深度,全体党员真查真剖在检视问题上求实效,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以主题教育推动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在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专项监督抽查、能源计量审查中,该中心严格作风纪律要求;在强检平台企业注册工作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工作流程,企事业单位注册材料审核通过由原来的5天缩短至最长3天、平均1天,缩短了审核周期,使客户顺利通过审核。

在全省培育创建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的工作中,河北省计量中心主持起草了9项诚信计量建设规范,涉及医疗机构、商店超市、餐饮企业、验配眼镜、定量包装、成品油经营、公路集中收费、供水、供电等9个行业,多次组织专家开展调研指导,既深化了全省计量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也提升了服务质量,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