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源头清查打响“三散”治理攻坚战

2019-09-20 09:46: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袁 峥 记者孙中杰)连日来,河南省漯河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精干力量,采取有效措施,铁面检查、铁腕执法,打响了一场“三散”(“散乱污”企业、散煤、散尘)治理攻坚战。

全面排查,打好“扫荡战”。在散煤及“禁煤区”洁净型煤产销、使用、运输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快推进全市散煤动态“清零”和“禁煤区”内洁净型煤“清零”。配合做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流动售油整治、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

晨查夜查,打好“突袭战”。瞄准商户用煤高峰期的关键时间节点,坚持清晨暗访、深夜突袭,利用早晚时间对散煤偷运、偷卖行为进行不定地点巡查,严打不法用煤商户“躲猫猫”行为。

多级布控,打好“歼灭战”。进一步强化市县、乡镇、行政村、村民组五级网络布控,依托“网格化”社会管理体系,强化动态监管,严防已取缔的45家散煤销售点死灰复燃,确保机器、散煤清除彻底。

为了确保攻坚战有力推进,该局建立了严格的考评机制,市局党组成员和相关业务人员共计316人全部列为“三散”治理工作考评对象,工作成效和本人的绩效工资直接挂钩;实施各级领导督导分包责任制,以辖区为单位成立8个督导组和1个追责组,由党组成员分头带队深入触底排查、源头追查,一经发现问题,当场交办当地散烧办和有关部门从快处理,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该局共督导检查242次,发现散煤污染各类问题299个,整改完成205个,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督办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45家已取缔或改建的散煤销售点进行了回头看,无死灰复燃问题;对266个批次的洁净型煤产品进行了抽检,合格率为97%。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