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拉高线”工作会议

2019-09-19 10:17:01 中国质量报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拉高线”工作会议

把“拉高线”作为“牛鼻子”工程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拉高线”工作会议,在全系统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拉高线”,树立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江苏标杆”。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代表省局党组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记者了解到,当前,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机构改革基本到位,各项监管工作全面展开,制度机制建设日趋完善,江苏提出在守底线的基础上,要把“拉高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省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要围绕争先类、创新类、特色类,突出主责主业,做到争先进位、开拓创新、突出特色,打造在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江苏市场监管工作品牌。

该局提出,市场监管各条线工作要拉出一条与中央要求相适、江苏发展相衬、与民生需求相呼、与全系统工作相应的高线。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线”,用工作的高线体现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工作的政治站位。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职责线”,以“拉高线”工作为牵引,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竞争行为,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工作水平,用工作的高线担负起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光荣职责。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线”,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用工作的高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的“标杆线”,放眼全国谋新篇开新局,用工作的高线在全国市场监管领域树立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江苏标杆”。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拉高线”工作落实,着力增强“四种能力”,做到“四句话”:增强“眼力”,选任务定目标,做到“跳起来摘果子”;增强“脑力”,谋方案制计划,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对省局“拉高线”工作的整体方案,深化认知、优化路径、细化措施,实行项目化、清单式管理,更加详细具体地制定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增强“脚力”,抓落实求实效,做到“两腿泥一身汗”,将“拉高线”工作作为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始终保持“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增强“笔力”,善总结促提升,做到“全面开花结硕果”,“拉高线”工作,既是突破创新的过程,又是总结推广提高的过程,要把取得的工作成效,总结出经验做法,向社会广泛宣传,扩大工作影响。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把“拉高线”工作作为引领全局工作的“牛鼻子”工程的同时,还充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能够善作善成。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加强配套支撑,切实搞好资源统筹和力量调配,集中精力办大事;加强跟踪督查,定期通报督查督办情况,保证各处室、各单位按时高效完成任务,保证局党组及时掌握各项工作落实进度;加强考核评价,建立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对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