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IEC知识窗⑦ IEC发展规划实施方案

2019-09-18 10:17:03 中国质量报

IEC提出关于研究市场及社会相关性质、建立可持续业务模式、提高组织灵活性以及运营灵活性的发展规划实施方案。

(1)市场及社会相关性

IEC正在加强能力,以有效识别和应对新兴及颠覆性技术的转型,修订MSB职权范围,对市场和社会需求做出有效回应。进一步与产业建立、加强关系,对法规人员和决策人员给予关注,确定所需能力并制定整体外联计划,鼓励国家委员会积极参与,吸引多方利益相关方。通过建立与其他机构协作,尤其是国际及区域标准制定组织及合格评定机构的有效协作机制,成为促进伙伴关系和协作的领导组织,以减少重复工作、避免市场缺位。

(2)可持续业务模式

IEC将通过多元化和可持续的参与,支持国家委员会寻求和开展适当行动,拓展参与来源,确保IEC长期稳定发展。IEC将对新的参与来源开展实质性分析、准备和规划工作,建立覆盖版权、知识产权、安全性和责任保护等强有力法律依据。

(3)组织灵活

IEC加强不同IEC管理局之间的协调并提高各方活动及决策的透明度,尽可能解决领导岗位的地域平衡事宜,支持不同国家开展能力建设,以应对机遇和挑战。IEC将给予成员和联络国支持,鼓励参与IEC工作,确保IEC工作与IEC中所有国家的相关性。IEC将对国家委员会的治理结构、代表性和职能等方面给予指导,同时强调国家委员会在所有国家利益相关方参与决策活动中所起的作用。IEC将支持并鼓励国家委员会建立全面的计划,以吸引新成员并培训其专家,扩展IEC青年专家项目,引入具体行动,以支持国家委员会对外联络活动。

(4)运营灵活

IEC对新想法、新技术和新工作实践始终保持开放的态度,将通过继续开发其系统方法,系统评估市场需求,根据合格评定活动预期增涨机会建立新的结构,引入技术如远程参加国际会议等方式使IEC流程和操作灵活、高效,具有成本效益。IEC将巩固可以强化质量、提升速度、帮助减少参与成本且易用的IT工具的未来需求,利用数字转型的机会,使IEC成为未来工作方式的全球领导者。

(本报记者 徐 风 整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