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高德《2019中秋·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国庆期间黄山市宏村周边最易拥堵

2019-09-18 09:49: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发布了《2019中秋·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国庆期间黄山市宏村周边最易拥堵,建议谨慎出行。

报告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 POI大数据综合分析得出,旨在为公众出行、出游提供权威科学的参考建议。

报告显示,国庆节期间,因受高速免费通行、长假远途自驾提前出行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全国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当天的9~13时为高速出行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0~11时。高速返程方面,交通压力相比出程有所减缓,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0月5日和10月6日的15~19时,峰值在16~17时。

从全国高速整体拥堵情况上看,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和成渝等地区是较为拥堵的区域,珠三角拥堵里程占比最高,长三角地区紧跟其后;此外,全国高速出程易拥堵路段TOP10分布也主要位于长三角,占据了全国前三位,苏州排名第一;返程易拥堵路段则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南宁成全国最拥堵路段。

根据报告显示,10月1日国庆长假高速出行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最为拥堵,白天拥堵延时指数15.5,平均车速约6km/h;G2京沪高速无锡段以及G36宁洛高速南京段、滁州段也将面临较大的交通压力。其中,津沧高速、芜合高速、日兰高速、沈海高速、沪蓉高速、沪渝高速和济广高速进入全国出程易拥堵缓行路段TOP10。

在10月5日返程上,高速最拥堵路段为G72泉南高速南宁段,白天拥堵延时指数10.2,平均车速约7km/h。全国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G15沈海高速南通段和G2京沪高速泰州段,白天拥堵延时指数 6.0以上,平均车速15km/h左右。

基于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预计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将成为国庆期间全国最热门旅游景区,同时也是自驾热度全国排名TOP1景区。其中,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排名全国热门第二,武汉黄鹤楼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位列中秋和国庆热门景区第三。

此外,2019年国庆期间,在全国热门自驾景区TOP10预测上,嘉兴乌镇风景名胜区、黄山风景区,晋中市平遥古城、湘西州凤凰古城景区,分别进入中秋和国庆期间的全国热门自驾景区的前三名。

从自驾热门景区群看,主要分布在陕西、四川、浙江等区域,如:陕西省大雁塔、西安钟楼、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等。而在国庆假期自驾出游的拥堵路段方面,预测报告显示黄山市宏村或成自驾出游最易拥堵景区,其次是郑州市嵩山少林风景区、烟台市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建议前往景区的游客错峰出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