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艾力绅锐·混动重磅来袭

2019-09-18 09:43:32 中国质量报

东风本田由此完整构建业界首个乘用车混动家族

艾力绅锐·混动重磅来袭

□ 本报记者 赵 伟

9月11日,搭载本田世界领先水平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艾力绅锐·混动正式上市,新车共有3个版本配置,售价区间为29.48~32.88万元。此外,车主还享有1万元的置换礼遇。

7年前,艾力绅被引入中国,掀起了一轮MPV商务用车热潮。如今,艾力绅锐·混动凭借世界领先水平的混合动力热效率和世界首创的独有“魔术感应门”黑科技等一系列行业前沿科技的应用,实现了一个远超“改款级”车型的质变创新。同时,它与此前上市的INSPIRE锐·混动和CR-V锐·混动一起,共同构建了东风本田轿车+SUV+MPV的乘用车全系的混合动力家族。此举在中国汽车行业还是首家。

世界级科技水准出手不凡

艾力绅锐·混动车身尺寸为4950mm×1842mm×1711mm,轴距2900mm,采用“2+2+3”座椅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集肩部调节、电动座椅脚托、座椅电加热多项功能于一身,舒适度堪比头等舱。同时,优良的隔音性与电动双天窗配置,营造出宽适、大气、静谧的车内环境。

更加时尚、新潮的外观,全系搭载的LED自动前大灯与三幅全LED尾灯首尾相顾,车身线条流畅顺滑。新增的棕色内饰和18英寸铝合金轮毂,更在优雅格调中增添一份动感与年轻;真皮座椅采用绗缝工艺处理,实现了内外质感全面升级。

当然,此次艾力绅锐·混动改款的最大改变,来自于导入了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并设有EV、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行驶模式,起步轻巧,加速强劲,无缝切换、高效节能。

从动力水准看,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变速箱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07 kW、最大扭矩为175 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15N·m。发动机与电机二者结合的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使其动力输出,已经等同、甚至超越部分2.0T及3.0L汽油发动机的水平。

不仅如此,混动系统不仅是双套动力下产生的动力倍增效应,同时,它在节能方面的表现也远超传统燃油车:综合工况最低油耗为5.9L/100km,续航里程长达900km。车主希冀的动力大、油耗小的“鱼与熊掌兼得”情形,在混合动力面前,真是一件寻常事。

就在上个月,北京理工大学刚刚公布了针对东风Honda 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评测报告。报告指出,本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具有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四大优势。

因此,从动力的变化上来看,称艾力绅锐·混动为一款换代车型毫不为过。

艾力绅锐·混动第二项世界科技水平的应用,在于它搭载了全球首发且全系标配的本田“魔术感应门”——只需轻轻挥动手势,即可控制车门开闭。它的原理是,凭借内置于滑动门的静电传感器感知用户手势,携带智能车钥匙的用户,只要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无需接触车门,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的开闭。此设置不仅科幻感十足,也颇为实用。将一个世界水平的科技首于应用于在一个改款车型艾力绅锐·混动上,显示了本田对于这款车的厚爱和寄予的期待。

打造质享高端MPV标杆

作为一款高端MPV,艾力绅是首个在华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车型。自出道以来,常应用于接待尊客、举行会议、家庭出行等各种场景,一直是东风Honda的旗舰级车型和“镇宅”之车。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艾力绅自诞生以来,始终以顶级动力、豪华配置、先进科技等为特质,“作为一款高端MPV,艾力绅有地位、有格调、有风度,将成为提供MPV款待价值的最佳选择。”

在豪华配置方面,艾力绅锐·混动全系标配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HAS坡道启动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等众多实用科技配置,领先同级,进一步为消费者营造智能便捷的出行生活。

尤值一提的是,艾力绅锐·混动还全系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依靠车辆前部的雷达与摄像头实时侦测路况,在安全方面全副武装,消弥前行风险,给予消费者更多信赖。

至于混动系统在中国的实践,据东风本田副总经理潘建新介绍,尽管东风本田新能源战略起步并不早,但由于执行坚决、力度凶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3年时间销售已超过7万辆。

很显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本田混合动力车型。郑纯楷认为,这背后是对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认可和推崇。特别是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时,产品为王的重要性愈发突显。

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东风本田的新能源车有望在短时间内扩充与壮大,未来将推出不少于10款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在内的电气化车型。

2019年中国车市风云变幻,市场陷入负增长至今难以自拔,但东风本田逆势而上,显示了令人惊异的优秀表现: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东风本田终端累计销量为48.9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8.4%,成为主流车企中增幅最高的一家,在中国汽车行业中表现分外出挑。在当前MPV市场下行之际,艾力绅锐·混动的推出,体现了东风本田迎难而上的雄心和实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