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舍弗勒高品质轴承助力中国风电建设

2019-09-17 09:28: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佑美)日前,中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MW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机)研制成功。作为关键供应商和长期合作伙伴,舍弗勒为该款风力发电机提供了高品质、高可靠的可调节布置单列圆锥滚子轴承解决方案。

在风力发电机中,主轴轴承由于承受着风力及相应转动部件产生的巨大载荷而起到关键的作用。轴承一旦出现故障会造成发电量损失,维修更换过程复杂、耗时且费用昂贵。考虑到10MW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的大尺寸、高功率及严苛的使用环境,客户对主轴轴承提出了高承载力、高可靠性及长使用寿命等要求。针对这一需求,舍弗勒凭借丰富的产品开发及应用经验,为客户提供了定制化的单列圆锥滚子轴承解决方案。

这两款轴承的外径分别达到3.2m和3.1m,是目前舍弗勒在中国风电市场提供的最大单列圆锥滚子轴承。轴承采用穿销式保持架设计形式,将内部滚动体的尺寸和数量做最大化设计,大大提高了轴承的承载力。在这款轴承的生产过程中,舍弗勒采用了风电行业的最高标准——舍弗勒风电标准WPOS,致力于最大程度保证轴承的高品质和可靠性,提高了轴承的可追溯性。同时,轴承采用100%的磨削烧伤检查以及超声波检查,以减少产品发生内部缺陷的可能。

作为风电行业的重要供应商之一,舍弗勒积极参与中国风电行业建设,并不断推进产品的本土化进程。目前,舍弗勒已经在南京建立了风电产品的生产线,针对风电大尺寸轴承的4号厂房日前也已经破土动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舍弗勒在风电行业的本土生产能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