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武汉市开展三大类活动

2019-09-11 10:57:07 中国质量报

营造质量氛围 强化质量意识

湖北武汉市开展三大类活动

本报讯 (董 芬 记者张 华)近日,湖北省武汉市2019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作品牌建设专题报告,武汉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全市3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武汉“质量月”活动的主题为“开展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市”,旨在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理念,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氛围。“质量月”期间,该市将联合党、政、团、企共同开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整治三大类活动。

在质量宣传方面,全市将组织开展质量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村镇等“六进”活动;组建市、区质量宣讲团,在全市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武汉质量”百姓宣讲。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企业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开展“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地铁、超市、加油站等场所开展迎军运专项质量宣传。

“质量月”期间,武汉市将组织获得国家、省、市、区各级质量奖的企业开展经验交流活动,推广质量标杆成功经验。同时,将开展电动自行车等重点产品专项质量提升联合行动。开展各大类培训,推广志愿者服务、旅游、酒店、物业、物流以及出租车、加油站、餐饮服务等服务标准化。

在优化质量发展环境方面,武汉市将开展重大工程质量整治活动。围绕举办军运会,加强对有关场馆餐饮、食品安全的督查,加大对食品、药品及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开展军运会场馆、军运会接待酒店、大型商场、展览馆、车站、轨道交通、机场、码头、医院、学校等重点部位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此外,“质量月”期间,将曝光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和严重质量问题,公布一期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及农产品的质量抽查信息,公布一批特种设备使用管理主体不落实,维保和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典型事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