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福州市通过网络启动“质量月” 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2019-09-11 10:56: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记者江 东)9月1日以来,福建省福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门户网站统一以飘窗形式展示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标志,通过网络启动了今年的“质量月”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质量月”活动,充分发挥“大质量”工作机制优势,由市质量强市办(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围绕“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主题宣传”“加强监管执法”“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优化营商环境”5个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多渠道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借助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LED屏、手机短信平台以及各类新闻媒体、户外宣传等,广泛开展“质量月”、质量强市主题宣传,发送质量公益微博、微信,发布质量公益广告,悬挂“质量月”标语横幅,营造“质量月”活动良好氛围。

组织开展“质量开放日”等公益宣传活动。福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食品药品检验所等相关质量技术机构以及部分企业将对社会公众开放,普及质量知识,传播质量文化;福州市质量强市办将发布服务业顾客满意度、市民质量满意度年度测评结果;该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公益培训、卓越绩效管理专家进企业公益巡诊等活动。

组织开展质量标杆经验分享活动。以第四届福州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为主体分片区展开,邀请广大企业代表现场观摩,分享其成功经验,带动全市各行各业提升经营管理质量水平。

推进质量安全教育进校园。以《福州市小学生质量安全知识读本》为载体,举办2019年福州市小学生质量教育公开课暨赠书仪式。结合“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相关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宣讲咨询活动,强化宣传教育。

下一步,福州市将以“质量月”活动为平台,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质量问题,让群众感受到质量强市建设的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