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09-09 09:59:26 中国质量报

让人民群众更多了解市场监管 让市场监管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市场监管总局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 (记者何 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和支持市场监管工作,让市场监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不断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9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在马甸办公区举行。

总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活动,专题进行研究部署。本次活动采取现场活动和在线访谈的方式,全方位地向公众展现新组建的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现场活动通过图片展览、视频演示、交流互动、咨询服务等方式,围绕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价格监管、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消费者权益保护、营商环境等内容,向到场的各界人士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介绍市场监管总局的重点业务内容,以及这些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密切关系,拓宽公众近距离了解市场监管部门、感知市场监管工作的渠道。人民网“市场监管在您身边·司局长对话网民”线上访谈,就打造放心消费环境、新型市场监管等话题,与网民互动交流,同步开展线上“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也同时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3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总局主要职能、开展的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市场监管70年发展历程等方面的展览,观看了“明厨亮灶”智慧监管、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等系统的现场演示,并就各自关注问题在业务咨询台进行了解咨询。不少市民群众表示,“今天了解了食品安全是如何得到保障的”“看了这些展览之后,大大提振消费信心”“参加公众开放日,感受到市场监管就在身边”“现在监督力度加大了,吃的用的买的更加放心了”。

总局副局长孙梅君主持了现场活动,对社会各界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在接受人民网、北京电视台等媒体的现场专访时指出,市场监管部门涉及的职能多、领域广,直接面向市场主体、面向消费者,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举办“公众开放日”,有利于增进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了解,有利于市场监管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期待,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机关。

总局副局长秦宜智致欢迎辞,向大家介绍了市场监管总局的主要职能和工作情况。他指出,希望通过“公众开放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市场监管工作,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行业协会履行自律责任,媒体和社会公众加强监督,同市场监管部门一道,共同创建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总局总工程师韩毅、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参加现场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