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18部门开展6大方面18个专项活动

2019-09-04 10:54:2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 萍 记者王 越)9月3日,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18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共创河北质量,建设质量强省”。

今年河北省“质量月”将开展主题宣传、质量提升、监管执法、消费者权益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群众性质量提升活动六大方面18个专项活动。全省有123家企业及公共服务平台、173家质量技术基础服务机构、两家高校开展大规模“质量开放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展质量和消费咨询,普及质量和消费维权知识,提升全民质量意识。面向各类企业普及质量管理方法,加强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交流,提升质量管控水平。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深入报道,介绍质量发展最新成就,展示质量发展最新成果,树立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其中,在全社会营造出“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大力开展“质量提升10个专项行动”,着力建设六大质量体系,推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六大质量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击假冒伪劣,保障质量安全,全力推动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深入实施,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还展示了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成果。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一直将质量工作作为发展之要、强市之基,全面树立和落实大质量观、大标准观,以创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国家级现代应急装备产业基地为契机,狠抓质量提升、厚植质量文化、着力培树品牌、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取得了显著成绩。唐山质量工作考核已经连续3年进入河北省第一方阵。此次活动在唐山举办,也是有效落实省委要求唐山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