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市场监管系统立案201起 严厉打击整治“保健品坑老”乱象

2019-09-03 10:34:1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从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该局紧紧抓住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举重拳、出实招,围绕坑害老年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行为,在全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以坑害老年人为重点的保健市场乱象。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立案201起,办结178起,罚没款120.77万元。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抽调专业骨干组成专项检查组,检查摸排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339处,保健类店铺907家,发现坑老案件线索15条。通过调查,立案查处了阳泉市城区御骨堂按摩中心、山西汉馨堂农业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违法广告虚假宣传的行为。并对天行健保健食品经营部捏造事实、以次充好、夸大产品功效销售保健食品等坑害老年消费者违法行为在电视台进行曝光。同时,积极协调解决消费者投诉,受理投诉举报46起,对多起消费纠纷进行了调解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万元。

运城闻喜县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郑州丽之健电子科技公司产品虚假宣传经营行为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和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太原市场监管部门则围绕重点,深入排查梳理案件线索,对之前涉保健食品处罚案件进行“回头看”,认真审查保健食品广告内容,严格审查有关证明文件,停播内容不合法广告,共查处案件46件,罚没款36.45万元。

目前,老年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主要集中在酒店、商场、居民区、城乡结合部,往往以专家授课、免费诊疗、产品推荐、赠送礼品等方式,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虚构功效、夸大宣传。为此,监管部门呼吁广大群众要提高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同时,省市场监管局针对性采取监管措施,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利用基层监管站所强化常态化监管,落实案件查办责任,发现一起,及时打击查办一起,力争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