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在合肥召开

2019-09-02 10:32:30 中国质量报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在合肥召开

“质量品牌建设论坛”和“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论坛”将精彩呈现

本报讯 (记者李 辉)经国务院批准,以“创新创业创造 迈向制造业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9月20日~23日在安徽省合肥召开。

本次大会特色鲜明:一是突出“国家级”,打造高质量发展促进平台。与去年首届制造业大会相比,今年大会的规格层次更高。本次大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同时一大批中国“两院”院士及知名专家学者赴会,更加重了会议的成色。二是突出“世界性”,打造高端化开放合作平台。600多位重要境外来宾、部分国家政要出席大会,一批外国部长级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8个外国地方政府代表团、6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高管、30多家境外知名商协会负责人将参加大会。大会首次设立“主宾国”,英国作为大会“主宾国”将设立其国家馆,组织高规格代表团参会,并举办一系列合作交流活动。大会展览展示将设置国际制造展区,汇聚全球部分高精尖产品,使用多媒体互动、交互体验等现代新兴技术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展示全球制造业新技术、新成果。三是突出“制造业”,打造高层次专业交流平台。本届制造业大会聚焦制造业创新发展,举办主旨论坛以及精品制造、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质量品牌建设、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等10多场专业性平行论坛,并以大会组委会名义发布《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倡议》。聚焦“5G时代工业互联网新突破”,拟发布全国两化融合发展指数和云制造发展指数;聚焦“中国声谷智能高地”,拟发布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数;制造业领域权威机构、500强企业还将发布相关产业发展报告以及最新产品和技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