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我国专家吴小东当选IEC/TC125主席

2019-08-28 10:25: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 风)近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发布消息,宣布我国专家吴小东当选IEC/TC125人员电气运输设备技术委员会主席,任期从2019年8月至2025年7月。

据了解,IEC/TC125是IEC于2019年5月成立的技术委员会,负责人员电气运输设备的国际标准研究和制定工作。人员电气运输设备是一种从机器人技术应用转变而来的新型运输装置,如电动平衡车、电动送货车、电动滑板车等。近几年来人员电动运输设备技术发展较快,应用日趋广泛,产业规模不断增长,国际标准化需求也日益增强。

吴小东现任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副组长,教授级高工。吴小东长期从事信息工程及自动化领域的技术研究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产业创新,主持创建多个国家、省部级研发平台,引领行业进步,主持承担国家及上海市重大科研产业项目30多项,曾获全国百佳首席信息官、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据介绍,此次我国专家成功当选IEC/TC125主席,将有助于推动我国个人电动运输设备技术和标准与国际接轨,提升我国在此领域标准化活动中的影响力,为国际标准化作出中国的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