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13家企业获最新营业执照

2019-08-22 10:0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从“便利化”迈向“自由化”

中国(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13家企业获最新营业执照

□ 本报记者 霍一夫

8月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于上午9点30分正式开始运作。上海嘉奥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获颁最新营业执照。

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从“便利化”迈向“自由化”,上海扩大开放的格局又一次质的飞跃。今年7月,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来到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调研。从提升制度环境软实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出发,倾听企业需求,以打通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为目的,在调研中进一步明确了临港新片区“放管服”改革的细节。那就是,在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探索实行,将企业设立登记的行为性质从行政许可改为行政确认。登记机关对申请人提交的登记材料实行形式审查,审查通过后即时予以登记确认,核发营业执照。商事主体应当履行真实、完整和准确申报的义务。对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登记的,登记机关可以依法撤销登记。

实施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后,申请人只要符合法定条件并经登记确认就能开业,一方面将进一步放松对市场主体准入的管制和审查,降低准入门槛,提高登记效率,提升商事主体的感受度和满意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另一方面将强化商事主体的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营造宽松准入、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结合“证照分离”的深化改革,在自贸区新片区构建“六个双”政府综合监管机制,形成政府事中事后的闭环监管,打造“信用监管”自贸区样板。率先构建形成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信用监管体系。积极构建事前信用核查和信用承诺、事中信用分类监管、事后信用联合奖惩的全过程信用监管闭环。

以信用承诺、实名认证、自主申报为核心,推行名称、住所、经营范围自主申报,由申请人对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同时,推行开办企业全程无纸化登记,申请人在线完成填报后,可选择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使用手机APP完成身份认证和数字签名并在线提交。确认登记后,登记机关为企业发放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切实减少企业领照跑动次数,实现全程“零见面办理”。同时,将健全完善协同监管机制,加强对市场主体的监督管理。

在获颁最新营业执照的13家企业中,还有提供大数据服务的上海燧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及经营管理的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的上海国微芯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等,涉及多个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打开了临港新片区前沿产业集群化新的篇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