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收藏癖”的质量人生

2019-08-21 11:06:1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涂定军(湖北)

与《中国质量报》相识,是2002年仲夏调入原质监系统的那一天。工作之余一有空就捧着报纸看,贪婪地从中汲取新工作所需的营养。无论是产品检验知识,还是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亦或兄弟单位先进经验,觉得有益我都一一收入囊中:小则剪成“豆腐块”,大则整张报纸保存,再者就是三言两语做读报笔记。

2004年3月,我作为全国质量管理优秀论文获奖者,应邀赴重庆参加首届中国质量竞争力高峰论坛暨征文颁奖仪式。这次由质量报主办的活动十分出彩:质量专家围绕质量力激情演讲,东部和中西部地区质监局局长高峰对话,企业精英纵论质量韬略,一线质量工程师于微处交流心得……对于我来说,乃是一桌饕餮大餐,让我大补特补,收获颇丰。

这是我与《中国质量报》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至今,我还收藏这那次盛会的嘉宾证、论文集、会议记录等资料,视若珍宝。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06年底,我走上了领导岗位。这除了组织的信任、领导的厚爱和同事们的支持外,质量报功不可没:“她”像位质朴纯情的良师益友,在背后默默地帮助和支持着我。“她”是我信心和动力的加油站。

2007年3月,我被湖北省纤检局抽调到新疆参加国储棉收储公证检验工作。坚持、苦干……汗水换来了成绩。新闻报道《湖北省纤检局日完成国储棉公证检验逾800吨》也在我的脑子里形成,次日,我把它交省局带队的领导修改润色后投到《中国质量报》。受当地条件和时间限制,在新疆我们没机会看《中国质量报》。这篇报道刊发的消息,还是省局在家的同志告知的。晚饭时,得知此事同志们欢欣鼓舞士气大振。省局领导还专门来电慰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由于机构的变迁和办公条件的改善,我换了6次办公室。每次清理旧物,总是割舍不下那厚厚的一摞散发着淡淡墨香的《中国质量报》。

我一直是“她”的忠实读者和自由撰稿人。我的文章获得《中国质量报》、央视等单位组织的全国各类各级征文竞赛奖不计其数,获奖作品多次入编文集。我把编辑老师们的垂爱化做无穷的动力,与报人共筑《中国质量报》30年的辉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