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威马“网红车型”带动温州出行行业升级

2019-08-21 10:3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EX5出租车上线满月迎第5万名乘客

威马“网红车型”带动温州出行行业升级

本报讯 (记者赵 伟)8月12日早晨,家住温州市黄龙一区的张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门口打车上班,与往日不同的是,一辆威马EX5出租车停在了她身边。步入车内,威马EX5出租车干净整洁的车厢,宽敞的空间与舒适的乘坐体验给她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在司机的引导下,对Living Engine智能交互系统充满好奇的张女士通过AI小威点播了自己喜欢的流行音乐。AI小威的神奇功能尚未全部体验,张女士便已抵达目的地。

据威马大数据平台统计,张女士由此成为威马EX5出租车投入运营以来安全送达的第5万名乘客。大数据果然事无巨细,精准异常。

据悉,作为首批投入温州市出租车市场的智能纯电动车型,威马EX5出租车凭借运营经济性高、质量稳定可靠、智能体验出色的优势,已成为温州出租车行业的“网红车型”,深受司乘双方好评。

“威马EX5出租车的运营成本不到传统燃油出租车的1/3,预计一年下来可以节约4.3万余元。充电也比想象中方便,使用即客行App能够轻松找到附近的快充桩,半小时就能将电量从30%补到80%”,温州交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首批更换威马EX5出租车的姜师傅表示,“虽然每天行驶近300公里,但使用免费的4G流量,我可以随时在线听歌、听广播,长时间驾驶也不会觉得烦闷。开过威马EX5出租车以后,就不想再开传统燃油出租车了。”

威马EX5出租车的入列,是温州市加速推动出租车运营车辆新能源化的缩影。近期,温州市委、市政府发布《温州市清洁能源出租汽车推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从财政补贴、充电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引导并推动温州出租车行业向新能源化升级。威马汽车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为出行行业定制推出了威马EX5即客行版车型。

今年7月初,威马汽车向温州市交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交运)交付了首批50台威马EX5即客行版车型。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建欣表示:“批量更新温州本地生产的威马EX5出租车,不仅能够展现“浙江制造”的品质与形象,也将加速本市出租车运营车辆的升级换代与新能源化进程,为城市节能减排做出积极贡献。”

威马EX5出租车自7月初在温州试点上线以来,截止8月初,所有已经交付的威马EX5已累计行驶近1亿公里,可绕地球行驶近2,495圈,相较燃油车节省近4,400万元汽油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91.5万吨。

目前,威马汽车在出行领域布局了公共充电、旅游租车、网约车、城市共享四大业务,全面满足用户驾、乘、充电等方面的服务需求 。威马EX5出租车在温州的运营,是继今年6月1,000台威马EX5投入海南运营后,威马汽车在大出行领域的又一重大战略布局。未来,威马汽车将坚持同步发展、同步布局“三步走”战略,基于在海南、温州探索出的成功经验,丰富旗下车型使用场景,打造可复制的全场景智慧出行生态链,为最终成长为“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打下扎实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