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中深杯”2019全国高校新能源车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9-08-21 10:3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中深杯”2019全国高校新能源车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新能源汽车优秀人才将脱颖而出

本报讯 (记者王 辉)在8月18日,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于北京召开的“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2019年中成果发布会暨新技术研讨会”上,“中深杯”2019全国高校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NCBDC)正式启动。

“中深杯”2019全国高校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为大赛指导单位,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联合主办,北京亿维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大学创客工场共同承办,深圳市中深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世界资源研究所鼎力支持。

大赛重点围绕数字经济,聚焦产业应用,以发现、培养和输送高端紧缺型人才为宗旨。打通学校-科研-企业-产品的创新产业链,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增强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服务国家“双创”战略和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大赛依托现有的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目前接入的200多万辆新能源汽车运行数据,以数据算法创新和数据分析应用为重点,通过挖掘大数据价值的“金矿”,探索创新应用而发现和培养一批新能源汽车的优秀人才,为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学生提供支持平台。

为更好服务于“中深杯”2019全国高校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及组织管理工作,联盟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建立了官网并开通了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时注册申请了大赛LOGO。

为贯彻大赛宗旨,发掘更多创新优秀人才,大赛奖金总额不低于60万元,其中单项奖最高10万元。除现金奖励外,将为获奖项目提供投资推荐、专业证书、供需对接等奖励,帮助个人和团队实现创业创新发展,帮助初创公司和企业实现扩大规模和融资发展。目前,大赛正在报名阶段,创业组赛题已对外公布,创新组和企业组赛题也将于近日对外发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