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一丰从12代卡罗拉开始二次创业

2019-08-14 09:4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史上最好”一代全球最畅销车型登场

一丰从12代卡罗拉开始二次创业

□ 本报记者 赵 伟

市场越是没有“瓷器活”,就越是呼唤“金钢钻”。在车市连续下行12个月的“寒冷”背景下,今年车坛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全新换代的第12代COROLLA卡罗拉,于8月9日以“为爱行我路 MY WAY”为主题正式上市,推出1.2T燃油版和双擎版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万~15.98万元。

身兼全球最畅销车型荣誉的卡罗拉,自诞生至今,已有52年,共产生了12代。如今,这款被丰田称为“史上最好的卡罗拉”,在全球汽车行业前所未有变革与中国车市连续下降之际,将力争成为“适合每一个人的汽车”,并担当着一汽丰田二次创业先行者的重任。

车界传奇再次绽放

卡罗拉诞生半个多世纪以来,跨越国家和地域,畅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各个行业及年龄段人群的欢迎。截至目前,全球累计销量突破4700万辆,成就了卡罗拉全球车型的地位。在2018年,平均每25.4秒就产生一名卡罗拉用户。因此,在某种意义上而言,卡罗拉是丰田汽车的符号与代表。

从2004年9月卡罗拉在一汽丰田投入生产销售以来,卡罗拉进入中国已有15个年头,受到了中国用户的厚爱,累计销售达到350万辆。巧合的是,在上市现场,介绍卡罗拉在中国发展历程的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就是一位卡罗拉用户。在卡罗拉的用户中,既有刚刚开始购车的新手,也有出租行业的老司机。可以说无论男女老少,都有卡罗拉的粉丝。

丰田汽车公司常务役员、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柴川早人表示,第12代全新卡罗拉是一汽丰田践行丰田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的本土化策略的具体实践,拥有丰田最先进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等颠覆性的技术革新,将带来超越以往的品质体验。

“未来将加速推进丰田TNGA新战略,在乘用车领域全面布局TNGA新产品、壮大产品线,动力总成全面升级换代,整车发动机工厂全面进行TNGA新技术升级,使一汽丰田产品的性能和品质给用户带来极致的体验。”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丰田党委书记王刚表示,一汽丰田将借第12代卡罗拉上市开启“二次创业”:加速推进丰田新能源战略、智能网联战略和移动出行战略,加快新业态的战略布局,逐步实现从追赶到超越。

做“适合每一个人的汽车”,是全新卡罗拉的理念和愿景。一汽丰田总经理田青久表示,半个世纪以来,卡罗拉承担汽车在全世界普及的使命。让一款汽车足够有特点并不难,但做一款“适合每一个人的汽车”却不容易。历代卡罗拉在设计、制造的环节都以高度苛刻的标准,实现了多元需求下的优质性能。第12代全新卡罗拉坚持“制造更好的汽车”,TNGA架构赋予它炫酷的外观、舒适的驾控、高安全性和高品质。

打造家用车新标杆

第12代卡罗拉被誉为史上最好的一代卡罗拉,在丰田TNGA架构打造下,无论是商品力还是性价比,都备受瞩目,满足家庭用户和年轻人两大群体的需求,有望在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形成新的标杆效应。

纵观卡罗拉品牌进化史,每一代卡罗拉都带着鲜明的时代特色,丰田也总是通过卡罗拉,把最新的造车理念和技术带给全球用户。全新第12代卡罗拉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较上一代车型实现颠覆性的进化,从设计之初就为全新第12代卡罗拉注入更强的性能和更鲜明的个性,强悍的产品力在同级市场中确立“五大产品标杆”。

外观方面,低重心的设计动感富有冲击力,勾勒出蓄势待发的姿态;动力方面,1.2T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技术更先进,S-CVT变速箱由8速升级为10速;1.8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E-CVT双电机布局全面优化升级,热效率提升至40%,不仅满足史上最严苛的国六排放测试标准,油耗比上一代车型降低至4.0L/100km。

操控上,低重心设计为行驶的稳定性提供更好的助力,前后全独立悬架以及同级罕见的双叉臂后独立悬架,让操控性能更优异。

安全方面,全系标配了丰田最新智行安全系统Toyota Safety Sense(TSS2.0),同级产品中罕见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核心功能。同时,首次搭载了丰田智行互联系统,成就了最智能的一代卡罗拉。

全新第12代卡罗拉公布的价格和高性价比优势,让用户感受到贴地气的诚意。在安全性、可靠性、保养成本等方面,全新卡罗拉也拥有先天优势,产品保值率也将延续上一代卡罗拉同级领先的地位。而坊间流传“开不坏的丰田”,也从侧面印证了卡罗拉高品质绝非浪得虚名。同时,入门价13.58万元的双擎版,进一步降低了混动车型的购车门槛,让更多国内用户享受丰田最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

今年以来,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是,卡罗拉在新旧产品切换期以及核心竞品抢先登场的情况下,依然稳居细分市场前列。数据显示,今年1~6月,卡罗拉累计销量为17.87万辆,而在处于即将换代的7月,用户依然追捧卡罗拉,销量达到3.2万辆,高居轿车销量排行榜亚军,并且成为丰田车系最畅销的车型,足以见证卡罗拉品牌难以撼动的市场地位。如今,趁热打铁的全新卡罗拉登场,竞争力更胜一筹,将书写新的传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